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花雨
2006/09/29 18:33:42瀏覽16|回應0|推薦0

 

 

我願意表明我支持倒扁的立場,我不贊同所謂不被歸類的中立者。

思考自己的定位,表達自己的立場是民主社會公民的權利和義務。

雖然我沒有實際參與凱道前的反貪倒扁活動(我甚至連一件紅衣服都沒有),但我們都是這段歷史中的一份子。

民國 68 年美麗島事件發生時,我還是國中生,我家就高雄市,親眼看過現場架設的大批拒馬和鎮暴憲兵的肅殺氣氛。大人們都告誡我們不可在外逗留,只是沒有說出當時禁忌的 228 。

民國 78 年北京天安門 64 事件,對岸以裝甲車、機槍血腥鎮壓學生運動時,我在軍中服兵役,當天正值安全士官時接到電話記錄:提升戰備三,各單位加強戰備整備。還沒找到值星官前又接到第二通電話記錄:確實清點武器彈藥,官兵停止一切休假,等待上級進一步命令。當下顧不得越不越級,還揹著槍就衝進連長室要傳令叫醒連長(我服役的單位是獨立連),直接向連長報告。從那時起備戰超過三個月才恢復正常休假。

民國 89 年(西元 2000 年),第二次的總統直接民選,因為贊成「政黨輪替」、「落實民主」的口號,我把一票投給陳水扁,也寄望終結李登輝時代的黑金政權。

如今,看到當年美麗島事件被封為「江洋大盜」的施明德,帶領百萬的群眾以和平的方式在總統府前表達對執政者的失望和抗議。值得肯定和鼓勵的,是經歷了多日的風、雨、日、夜、掌權者權力的驕傲,靜坐遊行的人們仍然沒有訴諸仇恨與暴力;另一方面執政者也沒有動用武力鎮壓。我認為這就是真正得來不易的民主社會。

不管認同或不認同凱道上的這群人,任何人不應該再用對抗、仇視、壓制、暴力,甚至冷漠的態度來看待我們的公民力量。

你我就是公民的一份子!

公民力量就是你我的權利與責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