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農夫 -- 秘密武器篇
2009/11/11 22:55:48瀏覽211|回應1|推薦0

 

前情提要:兩包種子發芽成長出乎意料的好,開始認真當起「假日農夫」。

真正讓我不惜成本開闢屋頂果園,最主要的理由是發現新的秘密武器:WATER TIMER

 

上面還寫著 NO BRAINER EASY & CONVENIENT,倒底是什麼碗糕呢?翻成白話叫做「白癡簡單的定時澆水組合」,麻雀雖小、五臟具全,裏面包含了水龍頭的轉接頭、定時器、分水接頭、小口徑軟管、10 個小噴水架和一包小噴頭和軟管接頭。這也是和前一篇的栽培箱同一家開發的產品。

 

最主要的就是這個用轉接頭直接接在水龍頭底下的定時控制器,最吸引我的特點是只要裝 2 顆 3 號電池就可以工作,設定也很簡單:第一排燈號選擇多久澆一次水,第二排燈號選擇一次澆水幾分鐘,就醬。

 

說實在話,這真的是讓上班族一圓農夫夢的偉大發明,從此不用上班偷玩『開心農場』(其實我沒玩過),裝好了管子和小噴水架,設定好了定時器,平時就可以安心上班,周末假日再來享受作物成長的樂趣。

開始澆水了。

 

※※※※※※※※※※※※※※※※※※※※※※※※※※※※※※※※※※※※※※※※※※※※※※※

 

裝好了定時澆水設備,果苗們平安渡過一週,但是發現了另一個問題,雖然栽培箱特別額外加購了防蟲網,卻沒把蟲隔離在外面,反而把蟲關在裏面。 囧rz...

 

蕃茄苗的葉子上有很多被啃過的痕跡,假日農夫果然還是有些農事要忙(抓蟲)。

 

看來只好不惜成本,祭出第二項秘密武器↓↓

 

韓國字,可考倒我了!沒關係,打開來就知道了:『帳棚式蚊帳』。怕了吧?佈下天羅地網,這下子百蟲不侵了吧?(最好是)

 

小草莓少了蕃茄和它搶水,這週也開始快速的成長,下次該準備移植囉!

 

<請看續集:蕃茄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