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親戚也有藝術家
2006/12/02 23:23:34瀏覽28|回應1|推薦0


 

像我這樣庸庸碌碌的世俗平凡人,連我自己都沒想到親戚之中也出了一位藝術家。更厲害的是:他不只是視覺藝術創作者(也就是俗稱的畫家),還是位音樂詞曲的創作者和演唱者,出過一張專輯CD,近年又鑽研佛法,簡直快變成生命哲學家了!因此海報中給了他一個封號『多元文化生命教育工作者』。

大約在一年前,就聽姊姊提到蔡明峰落腳在枋寮,屏東文化局在當地有一個藝術家的特區,就在枋寮火車站旁,遊客隨時可以拜訪藝術家生活和創作的地方。最近又得知他有一個個展,開幕的時候會有他本人的演唱。

他們家的小孩遺傳自三舅有美術的天份,這是我們從小就知道的。明峰在回到高雄後曾在市立圖書館開過一個個展,我也是知道的。後來又聽說他出了一張演唱專輯,名字又叫曉戈,對我來說這可是新聞了!這次得知枋寮的個展,我這個沒多少藝術細胞的表哥抱著天生好奇的心理,非得親身到場見識見識不可!

到了展場第一個震憾:展場好大!由於展場是鐵路局舊倉庫新生,無樑無柱的一個大空間。第二個震憾:畫也很大!一張張足足有一個人高的油畫,雖然完全抽象的畫整個的不懂,不過我也能確定它們都是一組一組的。(↓這個算是這次展出作品中算中等大小的↓)

 

還好有一組佛像系列還看得出來,多少可以裝點樣子欣賞一下。由此也可以稍稍領略到作者的功力。一幅幅油畫佈滿不規則的筆觸,卻隱隱浮現莊嚴的佛像,而每一幅的色彩和強度都不同,不論是一幅幅仔細端詳,或退後幾步互相比較,都讓我這門外漢嘆為觀止!

第三個震憾來了:是其中有幾幅以肉眼看來似乎空無一物,到了數位相機的 LCD 螢幕上竟出現佛陀端坐的法像!

 

開幕茶會請了同為枋寮 F3 藝文特區的藝術家暖場助陣,也有裘海正和林強在流行音樂界比較有知名度的人物跨刀,在此暫且略過...

 

 

其他的照片放在部落格相簿『曉戈 ---- 2006 覺源體 個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