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記中秋團聚
2007/09/29 19:33:24瀏覽12|回應0|推薦0

搬到新家轉眼已三個月了。正逢中秋連假,邀請哥哥姊姊們到新家來烤肉。

不知道為什麼中秋節會演變成全民烤肉節,反倒今年很多新聞媒體在討論烤肉對健康和環境的負面影響。其實我們家以前中秋節是不烤肉的,只是想新家頂樓的露台還蠻適合烤肉,附近高樓不多,如果天氣好的時候也很適合賞月。主要就是籍著烤肉的理由邀請兄姊一聚。

因考量大家的時間,把時間訂在中秋節前的週末。連日來的午後雷雨,到了週六當天雖沒有如期望的轉晴,還好只間歇的下了小雨。最後決定改到一樓前平時停車有遮陽棚的地方。

因大姊、二姊不慣夜歸,雖然還剩下很多炭火和未烤的食材,烤肉宴到了晚上八點多見好就收。客人(我心裏其實排斥用這個名詞)散去後,老婆大人忙著收拾,我卻呆呆的仍在回味親人難得的團聚氣氛。

今年我把戶籍遷到新居後,兄弟姊妹五人已從一戶分散為五戶。難得這一天兄姊賣么弟的面子齊聚一堂,包含準大嫂和三姊一家和我夫妻正好十口人(外加三姊家的一位小客人)。想想前一次的全員到齊應該就是我結婚的喜宴,已將近是五年前的時空往事。

 

最後我才想起忘了做一件盤算很久的事----拍照。所以,這一篇,沒有照片!

 

Ps. 特別要感謝老婆大人辛苦張羅這一次成功的烤肉宴(和炫風式烤雞)!

還要感謝哥贊助的香嫩豬肋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