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癮首部實驗電影【煙】.預告片
2006/12/16 05:56:04瀏覽2307|回應6|推薦11

 艾癮首部實驗電影【煙】.預告片觀賞

 

看預告片之前,煩請您過目艾癮今年初絮叨之囈語…。

前言:以下這篇是我於2006年初一月份剛拍攝完畢【煙】這支實驗電影的感言,發表於我的電子報上,以及心情日記,在此重新分享給城邦的朋友們。

★儘管毫無相關學系背景,我仍硬是做出這點玩意兒自得其樂,我樂於過程。★

文/艾癮

近日的心情彷如泡洗三溫暖,原擁有搖曳飄然之感,
卻迴至直落闇谷之淵,實為不知所謂。
幸而我於驚悚高呼的跨年爛夜,又脫胎換骨,煥然一新。
失而復得之果,我細膩品嚐,甘之如飴,甜味四溢。

謝默默支持我的家人,謝支持、鼓勵我的愛人,
謝大力助我的華麗美女副導,真的,很愛你們。

同時,我也謝幾個面目可憎的『老友』,
從他們身上,才有機會見證到生命周圍纏繞著那極全的醜陋。
儘管我曾一度窩囊失去美感的憤怒,
可當我決堤的那一刻,也以然是我釋放後的暢快。

 

關於拍攝.【煙】。艾癮的無病呻吟。

20005年11月——— 

我開始撰寫自己的第一部實驗電影劇本,

直至開始找尋電影前製的工作團隊伙伴,

再從影片選角、試鏡、溝通劇本等工作,

約12月中     則正式進入前期開鏡拍攝,

而間中也遇上了愉快、不愉快的人和事,

但,也很值了。

上述桃紅色日記,便是我當時心情寫照,

儘管我間中遇上一名不稱職演員並撤換,

儘管浪費兩天與我共同努力伙伴的氣力,

我也僅能關起門來,失聲地哭泣、失控。

事過境遷,我欣然接受、學習面對經驗,

雖有失,也亦有得 。

甚至 ,『得』 較 『失』獲得的

反倒更多更多 。

過程中,也使我看盡人性風華 ,

雖非第一次 ,但我也亦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

因此,我習以為常,這會是較安全的面對態度。

人生似永遠都在看盡、看透些事物與人,

當無法改變他人,及他對你造成傷害的同時,

只得小心翼翼自我防衛,

並把自己激情猛灼的心,

放在心房的一個小角裏。

以防後續的衝擊,足以讓人嚐到更可觀的難受滋味。

我由衷感謝所有幫助我的家人、朋友、工作伙伴們,

協助我完成這部我自編、自導、自攝、還半自演的,

艾癮首部獨立實驗電影【煙】。


玩 真 的 .實踐瘋狂不知天高地厚的假文藝青年精神


我於今年一月份完成拍攝,二月底開始剪輯、配樂,

直至三月底完成所有後期工作參展本屆台北電影節,

並參展本屆女性影展。八月份為參加金馬短片影展,

便重新編修剪輯,以重新Edit之版本參展金馬短片、

JVC錄影節。

 


艾癮實驗電影短片簡介&全體團隊名單


片名:【煙.Cigarette】

出品人/鄭積偉 

製片/Brad

導演/編劇/剪接/配樂/音效/攝影/燈光/李昭樺(註:艾癮的本名)

副導/攝影、燈光助理/莊淑君

英文字幕翻譯/Sherry Lee

創意提案/趙桂英、莊淑君

Casting/簡俊吉

場記/美術設計/趙令哲

收音/音效助理/李承頷

贊助商品外借廠商/HEDGREN、KANGOL

(感謝俊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室內場景外借/Awi、Jerry

演員/浥青、王增宏、孫慈徽、陳雨

友情演出/Frankie(樂團*賭場肯尼吉他手)


終於。可以開始觀看艾癮首部拙作,見笑了。


PS.如有Youtube帳號的朋友們,歡迎你們給予評分等級以及在影片下頭寫上些感想與意見,實為感謝。

艾癮首部實驗電影【煙】.預告片:

2006.12.16  艾癮

◆請勿轉載或盜文,以免侵權,謝謝大家:)◆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nkie&aid=598260

 回應文章

艾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受寵若驚的鼓勵
2007/01/12 02:44

小女子豈敢與名導並列一同,但我後來命名過後也發現了與王潁之『煙』同名,但不曉得該怎麼取一個更適合這部實驗短片的片名,因此亦感到些許壓力。雖尚未看過另一部『煙』,但我相信必是佳作一齣。Anyway,實至感謝國本兄的鼓勵:)

也謝謝多多美女的掌聲鼓勵,

我也會繼續加油,07年期待能夠拍一部完全屬於自己心目中的作品,保持聯絡。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與霧,共舞迷漫
2006/12/27 21:30

與王潁的[煙]同名呢!

希望妳是下個名導.

加油..


我樂苦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狠有fu
2006/12/26 20:17

狠有fu

給你掌聲

並繼續期待佳作 ~


艾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度
2006/12/21 04:47
 
謝謝電小二,
將本篇文章於2006/12/18放置於『閱讀藝文|作家blogs』首頁,實為感謝!

艾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電小二!謝謝恰恰
2006/12/18 17:43

謝謝恰恰的鼓勵,也謝謝大家鼓勵的推薦,的確前製的煎熬過去後,便是後製的孤獨了,花了許多日夜,終於剪輯出自己的成品,雖然是初次嘗試,但也覺得過程相當充實,儘管累與艱辛,但還是有完成它的成就感,我會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也謝謝電小二,將本篇文章於2006/12/16放置於『影視娛樂|影劇blogs』首頁,我會繼續加油。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12/16 07:19
我相信這一切

很不容易

幾分鐘的記錄片

要花費幾天幾夜

給一個愛的鼓勵

繼續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