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狗會SNG
2007/12/25 11:35:55瀏覽1363|回應0|推薦2

昨天(97.12.22)的打狗文學獎頒獎,真是辦得極為精彩成功,場面浩大、表演豐富、文人雲集,不愧有直轄市的氣勢。

尤其昨天凌煙、歐陽女俠、郭漢辰是大家,出盡鋒頭,郭大上台前我就警告他,如果感言講的落落長,就給我小心一點!結果他真的只講了七分鐘,比凌煙的十五分鐘短一半。

會後,大家到一家店聚會,共有十五口與會,場面也是非常盛大,富澧、儀婷因為要趕回台北,所以約三十分鐘即離去,儀婷拿錯我的書袋,但我堅決不肯換回來,因為這冥冥中象徵時報小說首獎的換手,以及把新婚的喜氣分一點過來,想換回去,才沒的事!

但要跟大家抱歉的是,我真的有準備去綁歐陽女俠,但她的父親、哥哥都在到場,我一向敬老尊賢,所以實在也無法下手,本想倒戈帶歐陽爸爸遊高雄,但怕被大家斥為只有異性沒有人性,所以只好作罷!

至於會後聚會實錄,還是要賴有電眼與電腦之撐的風城騷客遠智兄的報導,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跟只有十九歲的小草作一對一輔導,為此還冷落了沒有回婆家洗床單的小城綾子,和從鳳山而來的Glory,希望妳們能體諒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郭大俠最後拿信用卡出來刷時,眼光紅紅的,兄弟,難為您了!

小瓦:

很抱歉!上次打的廣告沒有兌現,汪啟疆因要趕到醫院做義工,三點半先行離開會場,以後如果有機會再邀他參加。
那天會場鏡頭幾乎都給女生搶光了!看在我這行將半百的男人眼裡,雖有點不是滋味,也樂見女人撐起一片天,畢竟女人看起來比男人順眼,尤其這一屆的打狗文學獎盡是美女得獎,要得!
那天我去跟王局長握手,感謝他的牽成,他趕忙撇清我的得獎跟他無關,怎能無關呢?獎是他文化局辦的,一定要感謝的,還有曾貴海老師,頒獎時沒說一句話,就是個小動作,盡在不言中了!我看評審紀錄時,他最力挺我的詩,其他評審的意見都很中肯,我會虛心接受。
在御書房那一段,我的記憶隨著距離漸漸拉遠,除了遠智跑過來,其他人印象漸次模糊,遠智...我老是把他跟我的同學胡智遠搞混,我一定要先唸我同學的名字再倒過來才會記得,唉!年紀大了吧!他送我的那本《青春構詩》很有份量,有很受用。謝謝遠智!
小城綾子!嗯!見面時就有些許印象,只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原來是新春文薈。綾子果然是秀外慧中的女子,《城市痞子》只看了一點點,可以看得出來文字、作品都很棒,將來成就可期。加油!
儀婷呢!我從文化中心出來開始跟她聊,上次在宗教文學獎頒獎典禮會場,我就坐在她跟榮哲後面,那次只認了榮哲,沒機會認她,這次認識了!她在致詞時說,以後要為高雄多寫幾篇小說,怎麼可以讓對她那麼好的高雄對她那麼陌生?我想,說得出這句話是一種氣魄,拭目以待囉!
Glory從鳳山來,那是我曾經窩了十年多的地方,我們一進門她計熱心地招呼大家,好像要盡地主之誼似的,不過坐在對面,沒機會多聊。後面的QQ 姐妹只有一個淺淺的印象,再後面的年輕小伙子們真的印象不深了!抱歉啊!我可能錯過跟未來諾背爾獎的得主見面的機會了!
李俊宏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對美女的勇往直前絕不退縮,以及送我到火車站時的臨危不亂,等我上了火車正在喘氣時,還接獲他貼心的問候電話,這年輕人將來絕對有前途,我看好他。趕快冒出頭吧!俊宏!
RSC遠從台中開車下來,費Sir從台南來當主席,都是熱情感人,妍音坐在我隔壁,她和黃淑慧急著走,沒能多聊!希望她的再出發能夠有亮麗的演出。其他沒點到名的就抱歉啦!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多了!還勞駕老婆騎機車來接我。這時,看到家裡多了一張入圍證書,台灣文學館寄來的,台灣文學獎新詩類有十本書入圍,最後向陽的《亂》得獎,台文館本於入圍就是得獎的本意,依據徵獎辦法第四條,送給每位入圍者一張證書,表達肯定之意。

Glory:

話說我當天中午沒吃急急趕到文化中心
一看頒獎會場,果然氣勢磅礡
我依著郭大俠的戰袍認出他
之後和阿霖、立坤、伐伐同桌
並且吃掉兩份桌上的甜點
幸賴伐伐幫我拿了一份得獎作品集
才能一窺名家堂奧
歐陽女俠不愧是學經歷都很豐富的模特兒
舉止大方美麗
儀婷當天是民族風打扮,氣質脫俗
感言更是靜定氣魄
金郎兄的頒獎我沒看到,因為先去御書房座鎮

先到的是研音及黃淑蕙
我們小聊一下
之後大夥兒以千軍萬馬之勢殺到御書房
費sir永遠是這麼地熱情
小城凌子帶來她的簽名書成為焦點
一開始我不知道李俊宏是誰,只看到他忙著發月曆
後來知道是台北文學獎得主,失敬
風城帶來一本厚厚的作品集,辛苦了
有幸坐在儀婷旁邊,向她問了文學相關事,頗有收穫
金郎兄後來離我而去,跟小草一對一,但看到許久不見的故人,我已心滿意足
小瓦溫文儒雅,可惜沒機會多談
rsc仍然坐在美少女組,以他俊秀的外表唬弄清純少女
鈺每人及安琪姊妹,有機會我也想跟你們去看展覽
我跟立坤聊得不多,但他說趕稿時一天可寫三千字
後來我跟阿霖立坤還在聊寒假要如何去「搶救新人營」
對了,很重要的是郭大俠稱讚我有潛力
依著這句話,拼命寫了
這就是葉石濤精神,鼓勵後進

聚會在溫馨快樂的氣氛下結束
令人回味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48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