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與宇宙力量的先前條件
2019/09/06 10:12:02瀏覽1458|回應0|推薦18
半年前,因為某些因素,我又重新開始停頓了七八年的念經,睡前在書房裡念20分鐘。此外,因為我的左腳踝、左手五隻指關節、右手肘關節疼痛必須做復健動作,因此念經時便順便祈禱能夠健康,神奇的,恢復念經的隔日早上起床時,左腳踝和右手肘關節的疼痛竟舒緩了七成(暫時性的)。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神奇的事,1991年我在小金門服役,左膝被操練到劇烈傷痛無法正常走路,後來有一次部隊在關帝廟休憩,我跟關帝祈求康復之後小寐了一下,醒來後竟然不藥而癒,而且在退役前都不曾復發。 
去年8月的時候我因出版了《神靈臺灣》所以接受一些電台的訪問,其中最常被問的便是:「你有甚麼神奇的經驗嗎?」當然是有,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不會主動提,因為我不想被外界解讀成我喜歡怪力亂神,但有就是有,我也不能因此就說沒有。如果主持人進一步追問,那就是「神力」或某一尊神的神力嗎?我都會說,我們人有心靈的力量,宇宙也有一種力量,當兩種力量形成共振,就會產生一股力量,而「信仰」就是將這兩個力量兜攏起來的工具,就好像我們用放大鏡可以把陽光聚集起來,然後就可以使紙燃燒,進而產生連鎖作用(不過這一部分當然要很多條件具備,佛教來說就是所謂的「因緣俱足」)。有人會說,你的理論很像宇宙法則,但並不是,我從不相信「一個人發了願,全宇宙的力量就會向他集中」,我只見到很多人拚了命想發財,可是大部分越想發財的人發瘋的越嚴重。所以這是有條件的。
1.心念必須夠專注,不是去廟裡隨便拜一下或隨便念一下經就可以了。所以有人說,有災厄喔,去廟裡拜一下或念一下經,如果那樣就可以解厄,那天下就沒災禍了。

2.心念必須是正的、善的,才能溝通到正善的宇宙力量;如果心是憎恨的、不善的,那也會溝通到偏邪的力量,所以有人修成正道,有人修成妖道,都在於自己心性的問題。

3.當福德越多,便能獲得越多宇宙能量的支持;如果沒有福德而用物質去交換支持,那跟人交易的絕不會是高等清明的力量,更可能是偏邪的力量。

4.所求是正當的。正善的力量不可能協助人不正當或無理的要求,猶如一個正善的長者不會答應讓人莫名其妙的發財,那叫橫財,幫人賺橫財只是在害他,同樣的,幫人不正當的所求也是在害他。

5.人必須用自己的心念去跟宇宙力量交流,而不是花錢找師父幫忙念經、作法會,然後自己在旁邊納涼,亦即那是一種由自心發射出去的力量與回饋,而非法術的力量。

6.不要無限上綱這種力量,一方面我們人體受限於物質構造,以及內心還有很多貪嗔痴,根本不可能極高度發揮心靈的力量(所以不要相信神力、意識力、心灵清創可以治癌,同样的,認為可以透過催眠進入自我潛意識或集體潛意識,根本是空談),一方面在物理世界就是必須服從物理法則,所以不要把這股力量神化了。

7.雖然這股力量有其極限,但如能善用,還是很有助益的,所以我們要虔誠謙卑的面對宇宙,也要自己好好努力。

8.信仰或各種正善教義(法)都是「筏」,亦即,它是幫助我們過河的工具,不可對它養成依賴性,變成神的媽寶,而是必須慢慢培養自己的能力並逐漸拋棄對它的依賴,因為最後能覺悟的是自己的心智和心志,越依賴它越不能自覺。

9.信仰、念經、打坐、祈禱等有其力量,但不要一直沉迷在與這股力量溝通,應該拿多一點時間實際解決問題或做公益,這樣命運才能真實改變,境界才能真實提高。

10.宇宙那股力量是甚麼?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能提供經驗說我認為它是存在的,至於那是甚麼就依個人的信仰去定義或命名它吧,但千萬不要因而起爭執或戰爭,因為那就不正善了。
叮嚀:不用貪多,貪多容易放棄,貴在持之以恆;宜每日定時;有基本簡單禮儀,不用繁文縟節,心誠則靈;那不是自己有神力,而是仰賴與宇宙神力共振,不要將自己神化;平時我們可以自己解決問題,也不用動不動就請求幫忙。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12063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