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妹插畫家王子麵來上課
2010/03/22 21:48:29瀏覽1727|回應0|推薦11

http://annstudio.myweb.hinet.net/?MywebPageId=2010221269262793640

王子麵的創作空間。

 

今天的漫畫創作課,請到正妹插畫家王子麵來上課,我竟然遲到了(笨蛋!)。

這一堂課,我得到許多寶貴的啟發與震撼。

1、我們這一輩,要努力培養尊重專業的氛圍,如同國外,要讓小孩子習慣愛用國貨,如此一來,藝術創作的圈子才能越發蓬勃發展。

舉個例。

日本人看到我們創意市集的插畫本,大讚卡哇伊,覺得創意十足。可是創意市集插畫本在國內卻是相當冷門,據王子麵說,插畫家刊搞其上,竟無法獲得半分稿費。

2、正確對待創作的認真態度。

3、努力自動學習的態度。

4、極力推廣本土創作。

第四點猶為重要。

說個故事。

王子麵問日本藝術大師,為什麼不去學校教小孩。

日本藝術家說:「他們沒有拜託我,我幹嘛要去教。」

是。日本藝術家認為,學校的小孩愛學不學的,積極上進心薄弱,沒有積極主動要求他教學,他為何要去教?

日本藝術家還說:「妳們台灣的老師就是太愛當慈善家了,一下給小孩太多,小孩卻不肯學。」

所以日本這樣嚴肅謹慎的態度,造就了高度的文化成果。

但,王子麵就是很慈善,大好人姊姊一個。

問題讓我們隨便問,還抽號碼贈送某知名漫畫家親筆簽名書,下課找我們一起拍照、說會放上部落格,還要請我們飲料、我們直喊不用不用。

  

所以她一直積極跑學校。

 

我覺得,台灣的電影、動畫、漫畫等藝術相關產業,何時才能起飛?大銷國外?

就是要靠像王子麵這樣的人。

培養愛用國貨的觀念,各領域達人多到學校教學(大不了不乖不聽課的學生就不教),把那重視藝術創作的氛圍培養好。

雖說外國貨時常比本國貨吸引人是不爭的事實。

但大家多對本國努力不懈的電影工作者、藝術工作者,多培養些愛,我覺得,

  

台灣要成為藝術大國將是可見的未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876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