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幸福花宅男 第一章(1)
2010/01/27 05:14:13瀏覽693|回應1|推薦3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5390 博客來購書

內容簡介

坐在他座位右前方第一排穿白色洋裝的女生,白色的衣服、秀麗的長髮……她是誰?啊!是那個女鬼……

  一個很宅的帥哥宅男,不僅怕走出戶外,更怕「鬼」,
  一直以為只有守在電腦前與人聊天才是最安全的事。

  但沒想到,他的所有害怕,
  都在他自以為很帥的穿著襯衫搭短褲,再趿著一雙夾腳拖鞋上課時,
  被班上的白衣、長髮、女……鬼~~~
  啊!不是啦!是像女鬼的「女同學」嚇到而一次爆發,嚇得他臉色鐵青、全身僵硬……

  但,世間事就是很難預料!撥開長髮的女同學,居然成為下一屆系花,
  哇哩咧!他和她居然也在她捉弄他下,變得有點熟,
  引得他這個宅男突然心暖暖的、臉紅紅的,有點春天來了的感覺,
  然後……

作者簡介

豁燃

  自2008年開始創作小說,截至目前,已孵育三篇恐怖小說、一篇奇幻小說以及兩篇愛情小說,號稱「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的貪心寫作者.自從發現胡思亂想也能成為專業後,一篇篇動人的故事於焉在網路上產生,即使網路寫手成千上萬,我還是……想成為王,並努力實踐之。

  精采故事區:
  BBS站:imaple.tw
  【楓橋驛站】BBS文學個板IS_GOODFRAN
  聯合新聞網創作部落格:blog.udn.com/frank7817

 

*****試閱*****

第一章 超級宅男

  

  這是一個,傳說中,超級宅男的愛情故事。

  如何宅?宅到令你害怕的地步。

  故事,就發生在輔仁大學男宿。

 

  阿狗傻住了,為什麼……才大一開學就要接受室友是超級阿宅的悲慘事實啊?!NO──

  「今天換你去倒垃圾了!別耍賴!嘿咻……」阿狗滿身是汗,使盡吃奶的力氣,拔羅蔔似地拔著緊緊抱住鐵門的傑爾,傑爾像個無尾熊緊抱著鐵門,好個鑲在上面堅若磐石。

  「不要!天好黑!有鬼!小生怕怕!」傑爾緊閉著眼睛,猶如離開這扇門,他就會死一樣。

  「你真的宅到太令我害怕了,外面沒有鬼,也沒有火星人好嗎?」阿狗整個熊抱住傑爾,用腳踢著鐵門,往外硬拔,居然還拔不下來!

  「不不,就算這樣,我還是不要出去,誰知道我會不會不小心被車子撞到呢?或是……嗯,那個、那個,被野狗追……喔,我最怕野狗了……

  阿狗突然面目猙獰:「汪!汪!我就是狗!你不去倒垃圾的話!我咬你應該,不咬你悲哀!」阿狗果然是……星爺的電影看太多了……

  這時,外面垃圾車「少女的祈禱」的樂聲,多了一點嘲笑的味道。

  超級宅男的故事,就這麼白癡地展開。

  阿狗召集了左鄰右舍的猛漢,一個拉一個拔河似地把傑爾拔下來後,把他和垃圾一起架出男宿,傑爾這才心不甘情不願拖著垃圾往垃圾車唱歌的方向走。

  他一邊拖,磨破的垃圾袋一邊嘔吐,垃圾車也一邊漸漸遠離。

  「我得隨便找個地方丟丟,快回地球,這月黑風高的火星是很危險地。」傑爾果然是……星爺的電影看得不輸給阿狗的多……

  傑爾和阿狗所住的男宿就在輔大側面的小路裡,晚上,路燈相隔很遠才設有一根,因此有些黑矇矇的黯淡地帶。

  傑爾是個男生,但,是個怕黑的男生,儘管從小到大受過無數人的嘲笑,他怕黑就是怕黑,不會因為嘲笑而改變。

  通常,怕黑的人,就是害怕黑暗裡有什麼未知的東西,會倏乎跑出來嚇人,由此可證,傑爾也怕鬼。

  怕黑又怕鬼的大男生,居然長得高帥挺拔,不時有女生倒追,傑爾自己也想不透為什麼。

  「我討厭……房子之外的地方啊──」傑爾亂叫,把垃圾丟在輔大機車棚裡的垃圾桶裡,轉身預備拔腿狂奔,衝向美麗的宿舍。

  「好……………………」女人的聲音。

  背對機車棚的傑爾,瞪大眼睛,有一千隻毛毛蟲從屁股上的脊椎往上爬到頭頂,不是真的,但的確是那種感覺!

  好恐怖啊!

  剛好他的對面就有一隻道路反視鏡,他不小心視線就掃到那,也不小心看到鏡子裡,機車棚裡一台紅色的機車後……慢慢露出了一個……身穿白衣長髮蓋臉的……女人(鬼?)!

  「哇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校園有鬼?!傑爾跳了起來,臉色蒼白,用跑百米的衝鋒速度飛奔回宿舍。

 

  □

 

  「呼──呼──呼──」傑爾氣喘吁吁,「阿狗……我遇見女鬼啦!好恐怖喔!」傑爾關上鐵門,臉色死灰地背貼在鐵門上,胸口劇烈起伏。

  阿狗正坐在書桌前讀英文,說:「少來啦,你小說看太多……

  傑爾蹙起眉頭,用力搖著阿狗的肩膀:「我說真的,我們已經同住一個月了,那麼親密的關係,你怎麼可以不相信我?」

  「別搖啦!誰跟你親密?我可不想斷背……啊,別搖!」阿狗覺得傑爾實在太白痴了,而且還有點娘,他不敢去想,還有一個學期以上的日子要煎熬。

  「我說真的啦!像是貞子一樣的女鬼,我剛膽差點沒爆開咧……」就這樣,傑爾開始胡說八道天馬行空起來,還說一定要請校方找道士來驅鬼什麼的白痴話,聽得阿狗心慌慌,明天要考的英文即將泡湯。

  「停!我要讀書!別在掰故事啦,我這人不信鬼神的,孔子都說了,不語怪力亂神,你這樣胡說八道,對得起孔子嗎?文天祥也說了,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你既然愧對孔子,就對不起文天祥,這樣你還讀大學幹嘛?」阿狗一本正經起來,還引經據典,罵得傑爾全臉燒紅。

  傑爾非常受不了阿狗的是,老是在假正經,他看電影哈哈大笑的時候,阿狗在那邊說:「噓,我在唸書。」他看網路笑話哈哈大笑的時候,阿狗在那邊說:「閉嘴,我正在從書裡追求人生奧義。」他看到窗外有美女的時候要向阿狗分享,阿狗卻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傑爾就心想,呿,你這書獃子,校園才有顏如玉啦,人說輔大是滿城進帶顏如玉不是亂說的。

  「你真的那麼愛讀書嗎?」傑爾終於認真起來,問了阿狗這個問題。

  「本來不愛,現在很愛。」阿狗說。

  這不禁令傑爾想到阿狗以前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故事,但現在是他的黃金時間,沒法浪費在聽阿狗講古上。

  因為,他要去網路交友啦!

  一個宅男還能有什麼娛樂,不是電視電影漫畫,就是電腦網路啦。

  身為一個大一才會用BBS的笨人,也天真地愛玩起BBS來,不管是亂認識網友,還是貼些他亂七八糟的無病呻吟文,他都幼稚地不亦樂乎。

  但最近,他的春天來了。

  他打開電腦,連到清大楓橋BBS站上。

  丟了一個水球給IDmoon,暱稱叫「月」的女生。他們最近認識,聊得很投緣。

  「我跟妳講喔,我剛在機車棚那裡,看到女鬼耶!」傑爾鍵入這些字,想到剛剛的情景,毛骨悚然。

  「你那麼宅,剛怎麼會出門?」月回覆。

  「哎呀,還不是被逼去倒垃圾……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剛真的快嚇死了……」傑爾無病呻吟。

  「呵呵呵,聽說女鬼也會物色在人間的男人對象喔,也許,你中標了。」月回覆。

  「妳別嚇我啊!我不會喜歡女鬼的,太可怕了……經妳這麼一說,我好像掉到冰箱裡……」這時,任一陣風都可以輕易讓傑爾聞風色變。

  「你好膽小啊,勇敢的男人比較帥哩。」月回覆。

  「不不,帥已經是先天條件,就算我有一點點膽小,也無法撼動我很帥的事實。」傑爾使出厚臉皮神功。

  「謙虛的男人比較有女人緣哩。」月回覆。

  「其實我也只有一點點帥啦!呵呵、呵呵。」傑爾見風轉舵,因為他對月有點好感。

  才剛認識,又沒看到臉,光從幾個BBS黑色介面上的單調白字,之間的流通往來,就能產生好感?

  他不知道。深究這幹嘛,自己又不是哲學家還心理學家。他只知道,心裡的感覺,最誠實。

  「http://www.wretch.cc/blog/youngermoon,這是我的部落格,可以去看看。」月回覆。

  現代E社會中,很容易從一個部落格了解一個人,如果此人用心把部落格當日記在寫的話,然而把部落格當日記在寫的人很多,也許他們以此作為心靈的寄託。

  所以傑爾雀躍,他認為些許好感絕對會衍伸出好奇感。

  「嗯,我會地。」傑爾不知為何,連鍵入的文字都靦腆起來。

  「哈,我喜歡別人看我部落格,有點自戀還請包含。」月回覆。

  「這樣自信才好啊,表示妳的部落格很有內容。」傑爾拍馬屁。

  就這樣,他們東聊西聊,最遠還聊到彼此小時候,開心地聊了一整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725923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豁燃!
2010/01/27 17:59
恭喜豁燃呀!!
新作出版,這是值得開心的好事!

新年才剛開始,豁燃已經點起火焰了~
加油加油、有夢有目標,你就會成功!︿︿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豁燃。(frank7817) 於 2010-01-27 20:29 回覆:

謝謝啦~

嗯嗯 我會加油加油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