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遊(2)
2009/02/10 16:17:17瀏覽410|回應0|推薦2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怪胎,但又如何?我就是想當個不平凡的平凡人。

  用平凡人能做得到的努力,去成就一些不平凡的事。

  

  我的價值觀對我很有用,所以在我的世界絕對,如此罷了。

  

  

  隔天十一點大家才醒來。

  租好機車,吃了個早餐(也可以說是午餐啦),我們去到內埤海邊,一看到海我的心情整個就心花怒放了起來,然後像個小孩的衝向海的懷抱(喂~想不開啊)。

  踩著打上岸時,像是啤酒泡沫的浪花,用腳享受暖陽下的清涼。

  拿起扁平的石頭,趁浪攻上岸時,打出漂亮的飛翔水漂。

  在溼溼的石土上,踩出屬於青春的腳印。

  按下快門,讓海與我融為膠片世界的一體。

  

  我愛海。海邊是一個可以忘掉憂愁的天堂。

  

  終於,海有點不高興了,大概肇因我一直踩著她的浪裙挑釁,褻玩了高雅淵博的她,於是忍無可忍的她用力甩了一次浪裙,弄得來不及逃的我一身濕。

  但啊,很涼啊。

  直到我那些沒有把握機會親近海的朋友喚我離去,我依依不捨這片大海和一滾一滾的雪白浪花。

  下次是何時呢?

  

  海送了我一個紀念品,一顆鑲著點點金亮的扁平石頭。

  我跟大佛猜有可能是金子,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這顆石頭與眾不同的美麗,我很喜歡。

  

  下午去武荖坑風景區,沒什麼東西,那只是個露營區,我們白費門票錢誤闖了。

  

  再來,旅行的尾聲很精采,我們尋著了一個藝術文化濃厚的地方--白米村。

  這個地方是台灣手工製造木屐的重鎮,社區居民一反常人的團結,共同出錢出力建造了一座三層樓的木屐博物館。

  這個地方舊地名為白米甕,因為白石壘壘從上往下看像是一堆裝在甕裡的白米,故有此名。

  木屐的原料本來是這裡盛產的江某樹,後來大多改成加拿大進口木材。

  

  我們隨著導覽阿姨看介紹影片(特寫新聞報導),看她示範手工製造木屐的過程,然後看頂尖的師父雕玫瑰花,看社區美眉彩繪皮雕(釘在木屐上成拱型上好讓腳套進去),然後試穿各式各樣的木屐,其中罰站木屐能讓你抬頭挺胸,做靜態運動,最是讓人不亦樂乎。

  我忍不住強烈的吸引,買了一個木屐吊飾。實在太精緻了,很多人看到以為是印的,但那一筆一畫真的都是那個捲頭髮的漂亮美眉的傑作,她的作品還參展過喔。

  進館參觀免費,但你很難真的「免費」的走出來,那些很藝術的木屐具有強大的吸睛及吸錢引力。

  但我在這所觀察到的是,社區居民團結來發揚光大一個藝術文化的熱誠精神,令我感佩不已。

  社區媽媽成為有模有樣、口條優美的導覽員,社區美眉拿著刻刀和畫筆在眾人面前神采飛揚,這樣很屌。

  這裡荒涼,但這個博物館是受到一車車遊覽車旅客的尊重與喜愛,是國寶級的藝術重鎮,是日本人豎起大拇指的崇敬對象,我看到了,一個夢想經多人團結力量的誕生。

  我還想再去一次。

   

  因為,美的東西還有振奮人心的精神,都會把我眼裡的世界變美幾倍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63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