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遊(1)
2009/02/09 21:41:32瀏覽412|回應0|推薦8

  我去宜蘭玩了兩天,跟高中好友。

  話說我們寒暑假如果有空都會約出去玩,那是我們每年的盛事消遣。

  這次我們很FREE的沒有訂好行程,然後依照當下的討論亂玩,這不是我們這一攤最好玩的一次,但肯定是我在旅行中體悟最多的一次。

  體悟等等再說。

  先說開心好玩的部份。

  我們第一天下午四五點才到羅東,於是我們開始了亂七八糟吃吃之旅,東吃吃西吃吃,然後吃到了羅東夜市(大概是叫這個名字吧?)。

  我吃了很多讓我的味蕾很開心的食物,要知道,夜市裡,五星級的好料都馬等著你的舌頭去發掘。也許我說的太誇張,但誰叫我久居台北這個已吃不太到新奇食物的國度,到了新的地方,吃到煥然一新的美味,當然自動升等它的美味度。

  包心粉圓是不可不吃的甜點。兩球入口即化的綿冰,遇上溫甜Q香的大粒包心粉圓,在加些布丁豆花之類的佐料,簡直征服你的甜點味蕾,然後你就會被逼入吃完舔著湯匙渾然忘我的窘態(ㄜ~這是誇飾),口齒留香,欲罷不能啊啊啊啊~

  卜肉和蔥串肉都超好吃,套一句海賊王魯夫的名言:「我要肉~~~~~~~~~~~~~~~~~~~~~~~~」,肉,絕對是閤家歡樂、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活力補品(我發現我開始胡說八道了),俗話說,吃哪裡補哪裡,因此毫無疑問的吃肉補肉,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健壯挺拔的原因。

  卜肉和糕渣是那裡的名產,至於它們的原料是什麼,我也沒有必要去計較,畢竟,好吃就好了嘛。卜肉吃起來很鬆,像肉又不像肉,可以說,不需要太用力的嚼,就可以打敗它的結構,雖然這樣以來就失去了咬肉的快感,但他的香嫩足以掩飾它的缺點。

  炸好的糕渣就像是,炸豆腐似的蘿蔔糕,好吃。

  蔥串肉不稀奇,就是肉片包蔥段下去烤,但是我們吃的那家,蔥飽實的餵在肉片的肚子裡,反覆的烤,塗醬,灑胡椒粉,讓味道用力入味,成品咬下去的時候,就是肉的鮮美配上蔥的多汁在嘴巴裡跳舞,最後徒剩「我為什麼不多買一串」的嘆息圍繞著我享受過的嘴。

  (食神看太多次了......)

  過癮啊口福。

   

  

  晚上睡民宿。

  跟同學亂七八糟聊到天明。

  我跟他們開了場辯論會。

  我的體悟是:

   

  這世界太矛盾,存在著百千種的價值觀,但其實沒有哪個絕對,哪個絕錯。

  再不切實際的想法,都有人實現,人類能在天空上飛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選擇,不切實際的夢想,但用最實際最努力最有方向性的方法去實踐。

  於是,在不讓自己餓死與做好自己的本分的前提下,千里馬選擇馬不停蹄的奔馳,直至末日。

  

  我不想借用九把刀的名言,但那實在太貼切了。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我們的辯論會不歡而睡(不高興,就一起睡著了),起因是因為我跟他們的想法截然不同,但其實我很高興,我在這場辯論會後更相信我自己勇敢堅持的,以及下了更大的決心,獲得了更大的動力。

  還有,爽快的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體悟畢,人生還有更多的體悟等著我。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263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