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咖啡館 楔子
2020/02/27 08:22:42瀏覽851|回應0|推薦11

楔子

 

  你爬過樹嗎?

  我很喜歡爬樹,樹上的風景,是一種路人無法明瞭的美麗。

  現在的我,正在樹上歌唱、睡覺、跳舞,搖晃裙襬下的腳ㄚ子,自得其樂,毫不介意路人的目光。

  風搖動樹葉沙沙沙,沙沙沙沙地,唱著,心臟跳動的旋律。

  一種,要把深刻感動告訴全世界的旋律。

 

  我喜歡畫樹,畫樹的時候並不會呆呆地看著樹寫生,一棵樹從幼苗長成大樹,是隨著自然生長的,形狀是隨機的,沒有路人可以預知最後的形狀。

  然而我發現,記憶像樹,總是會在舊的枝幹中,長出新的枝節,新的又變成舊的,再長出新的。

  故事也像樹。

  我們不停地澆水、施肥,但沒有人可以預先知道樹會枝繁葉茂成什麼形狀,會不會開花,會不會結果。至少人定勝天只是妄言。

  他種的那棵樹,肯定是全世界最茂密的。

  但我終於了解,他打從一開始,就知道會結什麼果。

  而且,他自始自終知道,只有唯一一個。

 

  他是我見過最天真最努力的人,儘管不像。

  但唯有坐在樹上的人,才看得清坐在另一棵樹上的人的原貌。

  我種過好多好多的樹,有庇蔭甚廣的,有開花結果的,有迅速凋零的。

  現在不一樣,我坐在樹上,喝著咖啡,吸著芬多精,吃著,甜美的果實。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咖啡香、芬多精,還有果實的香氣。

  人生沒有什麼再比此時此刻更幸福了。

  然後,我將咖啡杯隨緣地掛在枝上,慢條斯理爬回地平面。

  然後,我要再種一棵樹。

  用我手上的果核。

  所以果核到底是開頭?還是結尾?

  

  我跟他不一樣。

  我沒有他那樣居然可以勝天的信心,我無法預知,這棵樹最後會不會長成我想要的形狀,結出我喜歡的果實。

  但我並不害怕。

  一棵樹如何開始與如何結果,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中間生長的過程。

  這一次,我會仔細錄下來的,然後用最慢速看個清楚,我不想錯過任何生長的細節。

 

  我澆了水,與汗水。

  我施了肥。

  我澆了期待。

  我施了愛。

 

  然後我決定,要寫一本書,一本肯定會感動全世界的書。

  這本書終於,深刻地關於愛情。

  因為這一次,我終於學會了他的自信。

  唯有真正的了解自己與世界,才能擁有如此超凡卓越的信心,才能找到夢寐以求的幸福。

 

  影片的最後,如果出現心中的果實,那將是一種甜蜜的奢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13185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