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老師哪裡找 ^-^非常感人值得一看
2013/10/02 10:07:46瀏覽246|回應0|推薦1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主角是我們書法社的指導老師--林振華教授。

多年前,他在一所私立高中任教,並擔任班導師。

有一次,他班上一位學生犯了很嚴重的錯,校長告訴他一定要把這學生開除。

林老師告訴校長說:就是成績不好,才會來讀這貴得嚇死人的私校;

現在把這學生開除,他從此失學,一輩子就只有初中畢業就完了。

只要校長答應給孩子一次機會,我讓他表示徹底悔改,

會當著全校師生的面,在朝會時爬操場一圈。

校長答應,並要求學生父母要同意。

林老師稍後與家長及孩子溝通,說這是唯一的機會。

林老師告訴學生只要爬50公尺就可以了。家長與學生也都同意了。

第二天朝會,犯錯的學生站在升旗台前的跑道頭,(林老師站在學生的後面),

當著全校師生與他坐在升旗台上的父母面前跪下去,低著頭開始爬操場∼∼∼

開始時,很多恥笑的聲音,可是當學生爬不到十公尺的時候,

林老師也跪下去,開始往前爬∼∼∼

這時全場師生譁然,驚訝!不可置信!

犯錯的學生聽到異樣的聲音回過頭來,竟然看到自己的班導師也跪下來陪他受罰!

當時,他立刻站起來,飛奔到林老師面前,跪下道歉痛哭∼∼∼

而台上的家長,也奔下來,也跪下來一起痛哭。

不僅四人哭成一團,旁觀的師生,有的也跟著哭了起來。

這時,校長走過來,請四人起來,並解散了集會。

稍後,校長請他們到校長室。

校長問林老師為何也跪下去?

老師說:這孩子我教了一年半,如今犯這樣大的錯,我難辭其咎!

校長說:林老師您給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

昨天上書法課的時候,我聽老師講這故事時,

淚水跟著老師跪下去的剎那流了出來。

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在這個「師道之不復也,久矣!」的時代,

這樣的老師哪裡找啊?

一千多年前的唐朝大儒韓愈,曾說出當老師的標準,

他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

今天,我自己當了父母,有孩子進學校讀書,才深刻體會到:

今之師者授業猶不足,何況傳聖賢之道,解人生之惑?

像林老師這樣把學生之好壞視為己任,與今日有些老師把教育當職業,

把學生當白老鼠,上課聊天,下班開補習班者,真是天壤之別。

雖然老師教我們才六七次,可是,我感覺老師傳道。授業。

解惑者之使命感很強,不然我們人數這麼少他也照來。

每次上課,他總藉著一些親身小故事,把這些訊息播種在我們心田。

這次,他說他去教一貫道的道親書法;並在蘆洲社區組讀書會,捐書成立圖書館。

他只是想:以書道匡正道,用書風治邪風。盡一個讀書人的責任。

我常想:

我們何其幸運--偶然之間與老師結緣,

林老師竟然肯假日遠從蘆洲來旺宏教書法。

他在書法上的造詣無庸置疑是頂尖的,

而他的投入與對我們這幾十人的熱誠與付出,真讓我們感動不已。

尤其,他對我們的孩子尤有愛心,寄望甚深。

真希望每位同仁的寶貝,都有受林老師親炙的機會,

說不定將來還真出一位王羲之呢!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olish0615&aid=88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