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雨生,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神。
2008/08/31 20:04:20瀏覽752|回應0|推薦8

張雨生,小寶哥,是很多人的青春記號。



 



第一首會唱的流行歌,是寶哥的天天想你。



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寶哥的沒有煙抽的日子。



陪我走過最苦的一段日子的是寶哥的我期待跟湖心草深長。



 



今天無意中看到寶哥以前上節目的畫面,



很歡的招牌笑聲,我落淚了。



 



他走的時候,大約是我來台北的前一年。



 



記憶相對應的歌是:口是心非



 



那時,我像一隻想飛的雛鳥,急於長大,



跟父母爭吵、升學考試、許多分分合合



那混亂如潑墨的記憶中,



鮮明連接一切的畫面,



竟是那個遙在天邊的一位歌手青春早逝的生命終程。



 



多年後的今天,



再看到聽到張雨生,都會默默湧上淚意。



 



天天想你時的無憂無慮,



帶我去月球時的青春反叛,



大海時的擺盪不安,



口是心非時的不知輕重



 



他的容貌和他的聲音,



就像是不可翻閱的記憶上深紅的烙印,



一碰,記憶就會片段飛躍,



停止不了。



 



寶哥啊,雖然我們從來不相識,



但我們在不同年的同一天誕出,



也算是緣份。



 



我很感謝你這位青春寶庫的守門人,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