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祖真福苦難瑪利亞修女的逾越
2013/11/13 20:16:48瀏覽638|回應0|推薦0

「我有點過份舟車勞頓,我該休息一會。有時我覺得我艱巨的工作超乎我的
力量 ; 但是我耗盡我的精力為事奉天主的這個意念給我。」

「我知道我離世之時我會很快的離去,所以盡量珍惜我探訪的時刻。復活節破的星辰已升起了 … .

「我死時將給修會留下巨大的空洞,然而你們不要害怕,修會要照樣繼續它的旅途。如果修會是我的工程,它將與我同歸於盡,可是那是天主的工程。」

一月五日 苦難瑪利亞抵達聖里摩。她在那裡遇見三位她的「初期同伴」。從馬杜蘭開始是她最積極的支持者,也曾和她一同肩負修會重任 : 瑪利亞聖天使修女,瑪利亞聖維羅女嘉修女,是很多新創會院的支柱,瑪利亞聖德蘭修女,常常為她照管財務。現時已開創就緒的聖里摩小團體很接近被放逐的方濟小弟的團體,其中還有拉法厄爾神父。

十一月十二日苦難瑪利亞的小腿長了一個膿瘡,她只有臥床。十三日她滿懷信德之情從拉法厄爾神父領過修和聖事,令拉法厄爾神父深受感動,可是她特別地不願意延誤神父預算翌日離境的計劃。

十四日領過聖體之後,她長時間保持緘默後才要求修女給她誦讀所收到的信件,之後她要求不要打擾她 :

「你們不要理會我,讓我和天主在一起,很快我就會好的了。」

悠長的時間溜過了,她全心沉浸在天主內,她的雙目向著大開的窗門默觀燦麗的天空。靜稍稍地,全無抗拒地逐漸遠離人間 … .. 即無呻吟,亦
無喘氣以確定她斷氣的時刻。」

她的女兒們也說出她所愛重覆述說聖方濟沙雷氏的話 : 「愛賜給她死亡的痛苦,而死亡卻給她愛的甘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mtaiwan&aid=945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