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眼中的那病痛
2007/11/09 22:17:45瀏覽734|回應0|推薦20
  我的生活週遭,曾經有過三位朋友,受過那種病痛折磨。

  第一位,就這樣活生生的消失在我的生活裡。也許,就正如我安慰自己的說法:「他只是不想連累我罷了。」從此兩人沒再直接接觸過。幾次得知他的近況,似乎,就是和從前一樣,沒什麼改變;這意味著,或許沒有轉壞,但同時也沒有往好的方向去走。既然是他的選擇,就只是,冷眼旁觀吧。大概我心底從來都知道,他不離開,就會變成我離開他了吧。這就是他的溫柔……吧?當時的我們,不管是誰都不夠成熟,去正面解決那僵持的局面。現在,我可以承認,自己不夠格去承受,沒有那份量去解決。他離開了,對我、對他,應該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第二位,或許最擔心的,就是這個小麻吉了吧。這孩子的個性不是很放得開,很多事情老愛悶在心底,想法幾乎都不可避免的濛上灰灰的色彩,但其實是個很直腸子的孩子,行為模式並不難理解。好不容易喜歡上了一個人,也兩情相悅了,卻因為一些理由分開了來,那段日子……非常不好過吧。我很害怕他突然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就像隱光一樣,一旦遠行就再也見不到面了,但只要一想起那遠行的孤單身影,心總是無法抑制的揪了起來。隱光那時我沒能挽回,也很清楚自己沒那能力扭轉他的決定,但這次,對於我這個小麻吉,我是有把握的。現在,就只是想要實行自己的想法。對自己的小麻吉好、不希望他踏上遠行的路途,我認為這想法並沒有錯——我只是實踐下好的決定,努力去做罷了。

  第三位,擔心半擔心,誰知道呢?這是個既堅強、實際上也很脆弱的孩子。曾經是個徹頭徹尾把我改造過的人,現在則是承受病痛的折磨,大起大落的掙扎著。我知道,大概放著這個麻吉是不會有事的,我只要在需要的時候,拉他一把,好好傳達「不管怎樣,我都在、都是站在你這邊」的想法,就僅僅是這樣,就已經足夠。我這個大麻吉,別的沒有,打算想法最是多,根本不需要我擔心;然而,這也是我在意的地方吧。太過吞忍一些東西,甚至變得有些胡思亂想。雖然知道他是不由自主的,還是很希望他能夠夠信賴我一點。

  也就只這三樁經驗,別的就沒有了。因為熟稔,所以才會知道他們三人的狀況。自己的病痛……誰會血淋淋的說給他人聽呢?連告知親朋的勇氣都很難提起了,更何況其他人。


  真正的病痛,是不會輕易告知他人的。說服自己去努力戰鬥,就已經用盡力氣了,怎可能對旁人簡單訴說?




  憂鬱、躁鬱,並不是什麼恐怖的東西。那只是病痛,終有痊癒的一天;那只是某種突然附上身的魔鬼型態,終有一天會被驅除。

  可能我還不夠了解深入,但我努力試著去理解,想好好支持著他們。就只是這樣而已,想要好好貫徹這樣的念頭,罷了。


  (2007.1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36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