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術師的眼睛
2006/06/04 22:02:24瀏覽413|回應2|推薦3

  魔術師,多閃亮的一個名詞。

  小時候,很愛看魔術,但礙於沒真正認識會玩魔術的人,所以只能在電視上看,不過也很滿足了。那時覺得魔術很神奇,就像真的會魔法一樣!可以無中生有,又可以隔空取物等等,非常厲害,看得我直瞪眼嘩然。

  至今還記得,一個女魔術師,穿得像孔雀。手拿一疊紙牌,不停地飛出收回,猜牌﹑尋牌。最後的壓軸,是她把整疊紙牌放在手合上,然後搓揉,紙牌竟變成一粒粒的小紙碎,在空中飄落……

  還有一個,是一個男魔術師在變錢出來,由一張小紙幣變為大紙幣,最後變出很多很多的紙鈔。那刻我就想,如果我是魔術師就好了!魔術,就像魔法般令人注目!

  長大後,一有機會就接觸魔術。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是非常地沉迷,買了一大堆魔術道具回來,以為買了那些魔術說明書,我就學會魔法了。

  但當我愈接觸魔術,愈發現,原來,世界上是沒魔法的……

  所謂的魔術,就只是魔術,不過是掩眼法而已。

  後來也認識了一些熱衷魔術的朋友,我變給他們看,他們變給我看,互相娛樂。魔術,只不過是一個技術,任何人加以練習都會成功的玩意。同時,魔術也是一個謊言,魔術師總會用眼睛去迷惑人。當我作為觀眾看人變魔術時,明明知道魔術師只是在迷惑我,但是最後,卻也會忍不住落入魔術師的陷阱裡,然後被他完美地迷惑。

  如果想耍一個不易被揭穿的魔術,總要用眼睛去迷惑人。要直直看進觀眾的眼睛,不要被人發現自己在說謊,對著眼睛訴說幌子,是最好的一個魔術技倆。誰說說謊的人不會直視你的眼睛?

  魔術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理直氣壯﹑理所當然地向人說謊。然而,即使明知道那只是謊言,也甘於被騙,甘於被魔術師的眼睛所迷惑。

  相信愛玩魔術的人,同樣愛看魔術。但是,究竟他們會用什麼角度去看呢?

  而我由小到大,一樣愛看魔術。即使知道世上沒魔法,還是一樣地愛看。有時呢,會後悔自己去接觸魔術了,真懷念小時候看魔術看得瞪眼嘩然的感覺。現在看魔術,總會抑制自己的想法,重複向腦袋灌輸:沒有魔術,只是技術!

  唉,我又少了一點童真了。

  如果你對魔術有興趣,奉勸還是別去認識它,或者,你會從此失去興趣的。

  但對於我這種甘心被騙的人來說,還是喜歡魔術的。只不過不再相信魔術而已。

  又或者,魔術師所迷惑的,不止人的眼睛,還有人的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on&aid=299243

 回應文章

十二月心由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REE::
2006/06/05 20:59

amy...*
我都喜歡這文///
感覺淡淡的''

哈哈*
相信是好事呀,,
林詠琛在奇幻旅館裡說,,相信魔術的人都會找到幸福的...
XDDD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中意你呢個文章呀~
2006/06/05 20:41

安安~
好中意你呢個文章呀~
感覺幾好//

睇左你篇文章~
知道左呢個世上冇魔法/術~
但係我e然願意去相信~
世上係有魔法/術既~
甘樣的人生先美麗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