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MIT
2010/01/22 01:46:00瀏覽4|回應0|推薦0
吃虧就是佔便宜
我覺得並不適用於現今社會
或許人性腐敗亦圖利自己

一次兩次看各人肚量及風度
如果一而在再而在的耍技倆
請自重夜路走多終會碰上鬼
不挑明並不是不知自己被坑
就當上了一堂昂貴的人際課
但請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一副委曲求全的姿態
那只會讓人覺得噁心及做作

不去力爭是不想撕破臉讓雙方難看
但請不要再次重施舊技
我是西方教育下的成果
儒家思想對我是極遙遠
就算之前有也已被磨光

我終於相信人善被人欺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忍讓 容忍 退一步海闊天空
造成 我嚴重內傷
或許我的修養不到家
現在是不吐不快

如今 這個當下
維護自己的權益及適當溝通
讓局面雙贏狀態將成必修課

------------------------------------
Ps. 逼出瘀血 舒坦多了^_^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