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Ψ 現流魚 採購旅圖 : 北高雄湖內公有市場 22.02.13MFP 圍仔內早市-人文豐景
2022/02/13 11:32:16瀏覽642|回應0|推薦11

春節假期後...大家的冰箱都缺魚 ~ 一大早就有一群婆媽就來搶魚囉 

涼涼天在冰水裡撈魚蠻爽的 ~ 光是幫婆媽挑魚就撈了五次 

凌晨五點半起床喝熱開水吃藥 ~ 六點半就來到週日母子檔魚販搶魚囉

春節前採購的海鮮已清空 .... 加上上週魚行沒開張 ~ 

魚還沒定位就開搶哩 ~

野生混 台仔 / 海養 沙格 ~ 這次暴牙好多根

野生 肉鯽仔 

野生 黑鯧仔 

我一到場自行準備大膠袋抓了黑鯧仔12 肉鯽仔14 沙格3 金目鱸4

純海水養的金目鱸便宜又大尾 跟 沙格一樣都切三段 ~ 加生薑片煮湯棒極了

留一半給阿婆買 ~ 不然我就整箱掃走囉

海養 紅沙/黃金鯧 . 七星鱸 . 淡水養 銀花鱸 肉質較 Q 

~~~

現在都要備好兩週要煮的份量 : 

茄萣賣的養殖魚都是又散又爛的口感 ~ 不然就是庫存很多天的白目魚

東北季風減弱後的土魠體型就小很多

價格也下滑一點 ~ 兩尾土魠很快就整尾拖走

用手秤 ~ 猜13斤...磅秤後準準13斤 ~ 兩千多還蠻便宜

難得出現的 野生 四破魚 ~ 未達手骨粗 所以我沒買 油煎蠻有風味的 

小魚類的黑鯧 . 七星鱸 . 金目鱸 . 午仔 . 四破魚 / 紅尾鯵 一小時全部清空

進口的中比目魚輪切也是 ~ 

很多七點多才到的婆媽問 : 怎麼那麼少魚 ?

我說 : 是妳太慢到哩 ~ 我掃一半 ...其他五六尾的拿

很快就賣完啦 ~ 哈哈 慢來買唔 

老客戶的阿婆都買海養 大黃魚回家拜拜 清蒸紅燒 ~ 今天多買了回家清蒸

順手把剩冰塊的保力龍箱移開可就近挑 ~

生怕手伸長挑魚的阿婆阿北閃到腰或跌倒 ~ 那就不好了

等三波人的魚都殺完才處理我的 ~ 反正我又不趕時間 ~
最後看到磅秤旁的黑公四尾幫清空 
後場剩一尾沙格順便清空 ~ 一千五剛好

海養金目鱸 去鱗中 ~ 如果用啤酒蓋黏在鐵把上去鱗會更快 ~ 

這種鋸齒狀的比較適合硬鱗的魚種

最後換電動刮鱗機上場 ~~

從 6:40 幫抓魚賣魚 ~ 等到 8:30 處理好...

載魚回到家 ~ 先吃早餐後才分包魚

煮湯的 清蒸 油煎的分成三包 ~ 用早餐買的包子饅頭袋分類很方便

等下週再去上茄萣買文蛤 流刺網魚穫回來煮粥

希望最後一波的東北季風能強一點

今年的花白腹鯖還真少呀


頂多去工廠載箱挪威鯖魚回家慢慢吃

只是進口魚的價格因貨櫃運價都墊高很多了

不然就六斤虱目魚皮先頂兩個月囉


TAEYEON (태연) X ♬ Sea of Hope ( 바라던 바다) - Rain ♬ _ Begin Again 3 #DJ티비씨

Lee Suhyun (이수현) X ♬ Sea of Hope ( 바라던 바다) - A Whole New World ♬  X Kim Feel (김필) _ Begin Again 3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17167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