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你用甚麼方式聽雨
2007/03/14 22:45:12瀏覽103|回應0|推薦3

最近重溫了蔣捷的虞美人 ,不知為什麼想起了小時候和雨的奮鬥...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中年聽雨客舟中  江急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盧下 鬢以星星也  悲歌離兮總無情  他空階點滴到天明

我沒有中年的遠大抱負,也沒有晚年的淒涼牢騷,有的只是聽雨的日子...

        記得國小最討厭的就是下雨,因為雨傘是個違禁品,不得不穿起厚重的雨衣。

       當自己和書包、便當盒用厚厚黃底卡通圖案的塑膠皮整個包著實實的,像極了畸形的糖果禮盒,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品,任誰也不想嘗一口鮮。

         很討厭下著不乾不脆的雨,毛毛雨讓我花許多力氣穿脫雨衣,這一點也不附合經濟效益;稍大點的雨只會把地上弄著非常泥濘走個路還要跳來跳去,另一半的水氣凝聚在空中只會讓人喘不過氣來;反正鞋子還是會濕、雨衣還是照穿不如來個滂沱大雨讓我好好聽聽雨的聲音。

       雨滴隔著黃色塑膠皮重重卻很有節奏地打在皮膚上....滴答滴答密集而有節奏......這是我聽雨的方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blue913&aid=72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