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壓歲錢
2006/04/10 22:48:57瀏覽110|回應0|推薦2

「姐姐!我要去新家喔!你下次去只有荃荃在而已…」

    天真的語氣、稚嫩的小手,敏敏開心的對我訴說新家的一切。敏敏拉著我的右手,而我的左手則是牽著戴著助聽器的荃荃。

    夜晚的門鈴聲響起,是小姨牽著雙胞胎姊妹來到我家。小姨和媽媽在客廳聊著,而我帶著雙胞胎去房間玩。

「二姐,看看你家小的有沒有什麼衣服可以給敏敏穿的。她這次去那邊…就算窮我也不想丟臉!」

「怎麼不連荃荃也帶過去…」

「只不過去住一晚,犯不著兩個都帶過去!再說…他的老爸老媽連敏敏都不想認了,何況是荃荃…」

「姐姐…姐姐…換你啦!」

「喔…好…我出這張…敏敏你要和媽媽去新家啊?」

「媽媽沒有要去…是爸爸要來帶我過去…我要去拿紅包喔!姨姨說他們會給我很多紅包…」

「荃荃不去啊?」

「ㄛ不么企啦!把打打!」荃荃聽著我的問話,一生起氣來就把手中的牌全部往床下丟。

「好好…我們荃荃不去…回外婆家的時候,姐姐帶好多餅乾給荃荃吃好不好…」

「二姐…乾脆衣服我不借了…讓他們看看我們母女三人過的是什麼日子!我們又沒有對不起他們!荃荃的醫藥費他們有出過一些沒有!」

「別這樣說…讓孩子聽到就不好…」

「姐姐…姨姨叫我穿爛爛的衣服去喔!這樣紅包會很多很多…我也可以分給荃荃…」

「啥?其他阿姨說的啊?」

「對啊!我穿爛爛的,這樣爺爺他們就會給我錢錢買衣服了…這樣我就不用穿小姐姐的衣服啦!」

「敏敏…」

「姨姨郭是踏們千ㄛ們ㄉ…」

「荃荃…敏敏,去那邊不要亂說!不然你爸爸又會生氣。」

「摩關係!小敏會跑給把把堆…」

「對阿!我會躲在櫃子裡,爸爸找不到我的!」

長針又繞了一圈,小姨帶著雙胞胎坐上最後一班公車,回外婆家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blue913&aid=23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