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ntreal! Montreal! 蒙特婁的情誼
2013/09/28 13:32:29瀏覽362|回應0|推薦0

今年度的家庭旅遊為了配合到東岸上大學的老大開學, 安排在八月底九月初時。原本依我家大爺的意思是玩到最後一天把女兒送到學校, 我們就返回多倫多機場上飛機走人。後來我跟他說, 女兒第一次長時間離家遠住, 可能有很多東西需要添購的, 她又沒車, 怎麼可能把她丟進宿舍就離開? 至少要把該買的東西安置好吧? 所以大爺更改了他原本的計畫, 這次是從Toronto, Kingston, Quebec, Montreal,再回Toronto, London, 然後安頓完女兒, 再從Toronto 飛回家。

 

每個人旅行自有自己的想法與目的, 有人為了放鬆,有人為了增廣見聞,有人是成全自己的心願..., 各種不同的計畫與行程。我們也常旅行, 對我來說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家大爺愛旅遊, 所以我們跟著走就是了, 反正有人會把所有細節都處理安排好! 近兩年的旅行因為女兒大了,慢慢有她們自己的行程要顧及, 所以讓我們愈發珍惜起與她們共遊的機會!

這次到Montreal 算是行程裡的第三站, 停留兩晚。這兩晚都住在好友 Judy 的studio apartment裡。其實這裡要講的就是我和Judy 的情誼!

我和Judy 相識在我們兩人女兒念同一個preschool 時, 但不到半年時間她們就回流台灣, 女兒生活在不同環境交情自然不怎麼樣, 反而我們兩個媽媽十幾年來交情沒斷過!這次她是先到法國住一個月然後送女兒到蒙特婁的McGill入學, 所以她在蒙特婁租了一個月的studio apartment。 三月份在台北碰面時就說到了蒙特婁去和她擠一擠, 只是當時不知道她租到的是studio。待我們全家到了那裏, 她竟然將床讓給我和大爺, 我們兩個女兒睡睡袋, 她則自己抱著沙發椅墊睡到進門處! 我和大爺實在愧疚, 早知道就自己另行安排住處了, 她還一直說沒關係只有兩天, 其他種種招待就更不必說了!

其實就是這樣的情誼讓人揪心, 我們一輩子能有多少這樣的好友呢?

這次這裡的相片也是Judy 拍的, 我問她是用什麼相機, 為什麼這麼美? 喔喔! 答案是十四萬台幣的相機, 我說好, 相片借我放, 反正我也都去了! 至於我自己的相片就慢慢整理再放上相簿吧!

 

   蒙特婁街頭, 上下班時間的交通可不是普通的繁忙

Judy 住處附近的街景 

   這有很多都是出租公寓, 很多McGill 的學生也住這裡

 

這應該是從住處拍出去的市景

 

這是最有名的聖母院大教堂 Notre-Dame Basilica

進去要收費, 而且據旅遊書上說不可以穿短褲進去

偏偏那天很熱, 把我家公主氣死了~

因為後來她發現還是有人穿短褲進去了!

實在是富麗堂皇!

 

聽說這是北美最大的管風琴!

 

Rue Ste.-Catherine 

 

 

 

 

 

 

 

 

St. Joseph's Oratory of Mount Royal

這可是我們在一天之內的最後行程,歷經捷運, 健走

再爬上兩百多階梯,到達聖殿裡面

誰知後來Judy 去時, 跟我說她搭電梯上去...

其實我喜歡這個教堂勝過聖母院, 而且不必收費

 

 

 

 

 

 

 

其實蒙特婁市算是個非常進步的大都會, 有最大的地下商場, 英法文皆通行; 不過說實話我比較喜歡魁北克, 但是更喜歡溫哥華! 蒙特婁的老城還不錯, 但沒有魁北克老城美, 只是見仁見智, 個人喜好不同;一方面我停留的時間太短, 一方面我去的那幾天太熱, 下次有機會還是慢遊好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ence0211&aid=873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