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拉穆皇后的畫像
2011/05/09 11:27:17瀏覽666|回應0|推薦75

璀璨耀眼的皇冠

粉黃華麗的衣裳

莫拉穆皇后的畫像

柔和的黃色調...

 

畫像下方的羊皮卷記載:

畫像背後有莫拉穆親筆寫著:

~倘若只能這樣的活著,不如成為一幅畫~

莫拉穆皇后留下這幅畫像之後

就神秘的消失,所以人們認為

這幅畫就是莫拉穆皇后的化身

    

莫拉穆皇后...哀傷的容顏...

我彷彿看見芬芳盛開的白色鮮花

像供奉墓碑似的擺滿她的面前

殷勤的侍女們如旋轉木馬服侍著她

日復一日  換上多樣的華麗的衣裳

莫拉穆皇后...哀傷的容顏彷彿在說:

「我只是個漂亮的花瓶,這些衣服是裝飾我的花朵。」

  

莫拉穆皇后...幽怨的棕色眼眸...

她彷彿正看著窗外藍天

希望自己像鳥兒般擁有翅膀

好飛出高聳的城堡自由翱翔

 殷勤的侍女們像鎖鏈般跟隨著她

提防她以魔法生出羽翼

莫拉穆皇后...幽怨的棕色眼眸彷彿在說:

「如果我的存在會令某些靈魂感到不安,

何不讓我永遠沉睡不再醒來?」

    

莫拉穆皇后...緊閉的雙唇...

已不再向她的君王訴說:

「若您肯聆聽,就是我的知己;

  若您有自信,就是我的倚靠;

  若您聰明睿智,何須擔心有誰才華洋溢;

若您溫馨體恤,何需害怕有誰風度翩翩!」

莫拉穆皇后...緊閉的雙唇似乎向我微微一笑

於是我知道

神秘的莫拉穆皇后

並沒有

沒有成為這幅畫像

     

     

凌嫣 / 2010.5.4.


接續文章莫拉穆之冰封、禱文、力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518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