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憂傷
2009/09/12 13:18:20瀏覽451|回應0|推薦23

媽媽的憂傷

此刻,我乘坐在港邊往回家的車上,一路景色無心細看,想著媽媽坐在床上望著窗外憂傷的面容,有時眼裡溢出淚,有時又露出淡淡的短暫的微笑,問她要吃什麼只是搖搖頭不說話。

還是姊姊比較瞭解媽媽吧,姊姊像鳥兒般自由的飛走了很久,臨行前媽媽告訴她,盡情地去飛吧,遇到煩惱和困難別忘了還有媽媽;看來伶俐又獨立的姊姊過得不錯,沒跟媽媽求援過。

媽媽不要我叫姊姊回來,她說姊姊若回來就很難再飛出去,我想也是,把姊姊叫回來也沒用,她回來只是多一個人吵架,而且媽媽好不容易讓姊姊成功的飛走,一旦前功盡棄會使媽媽更不快樂。

我覺得媽媽其實是很容易快樂的,我跟她說個笑話就能讓她笑到流淚,像那個"有鯊魚"的笑話,雖然講完被媽媽瞪一眼,但她還是笑了。

每次我回家,媽媽總還是當我像小小孩,笑著喊我"寶貝",然後捏捏我的臉頰,在我頭上亂搓一通,看我左閃右閃的她就很樂;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媽媽不再故意鬧我,開我的玩笑,我以為是因為我長大了,直到看媽媽沒什麼笑容,才驚覺不太對,唉,我也太不注意媽媽了!

我問媽媽怎不打電話給朋友,記得每次看到媽媽講電話都很開心,但媽媽仍是憂傷的模樣搖著頭,也許我該問問姊姊,姊姊似乎知道很多媽媽的心事,我打開筆電,從即時通看姊姊在不在線上......

   

凌嫣 / 2010.10.19.


這是清晨短暫的夢境,好像看到電影的片斷,故事中的"我",像是我的兒子。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的夢境像在看電影一般很有故事性,我一直很希望能夠恢復到那個靈感很多的我,好像,真的漸漸在接近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33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