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棋逢對手
2009/08/29 14:47:58瀏覽686|回應5|推薦97

棋逢對手



他明明動心卻若即若離

妳明明在意也不睬不理

他側耳傾聽

推測妳身邊的動靜

妳尋蛛絲馬跡

挖掘他手機的秘密

愛  一些幻想  一些好奇

情  一場拉距  一場角力

越難摘取的果實

越是誘惑   甜蜜

跨越重重的危險

證明彼此的勇氣

他的主動使妳意亂情迷

妳要他上癮 墮落 沉迷

這盤棋

誰先清醒

誰贏

    

     

凌嫣 / 2009.8.26.


離婚後的學妹,一直希望有個伴,不過她的小辣椒脾氣,一般人不太敢接近;當學妹告訴我有個已婚的男人主動追求,我還真佩服這男人不怕死的大膽。

剛開始學妹很高興的告訴我,一切在她掌控之中,她可令他的心情大起大落,要與不要的決定權握在她手上;聽到她又犯同樣的毛病~~令對方心情大起大落,我忍不住勸她,沒有男人長期受得了這種折磨的,要適可而止,但她正得意著呢,完全聽不進去。

我問學妹:「妳打算愛他嗎?」

她回答:「就找個伴呀,不然一個人挺寂寞的。」

以我對學妹個性的了解,她要的不會只是一個暫時的伴,當感情深深陷落之後,她強烈的佔有慾會對愛的要求越來越多,想要又得不到的感覺會使她很痛苦。

我囑咐學妹,對方是有家庭的,好好控制自己的感情,別越陷越深,以我聽關於對方的描述,他是不太可能離婚而和妳在一起...學妹叫我放心。

數個月後,學妹語帶嗚咽的告訴我,說她已愛上他,希望他離婚,倆人好在一起,她知道不容易,但她有個同學與有婦之夫相戀,歷經萬難終於革命成功,男方離了婚後和她同學結婚;可是最近她做了一個夢,夢到對方老婆在她公司樓下向她叫罵...學妹問我怎麼辦,該不該和她同學一樣奮戰下去?

我說:「拜託!妳條件也不錯啊,打這種仗幹嘛?不過,這倒是有機會出名的一個方式,說不定哪天在社會版頭條看到妳,呵呵,可能還有電視現場直播喔!」

學妹大聲抗議:「學姊~~我心情很亂耶,妳還開我玩笑!」

我是不必再提供什麼意見,任何的勸阻學妹也聽不進去,很有主見的她只是希望得到學姊贊聲:「好!拼了吧! 」

唉,學妹呀,人不一定得有婚姻才能生活吧!有婚姻,不一定有好生活!傻孩子,有一次教訓還不夠啊!

2008/09/12 15:24


不久,學妹說她那位婚外情革命成功的朋友竟然離婚了,所以,學妹原本高昂的鬥志,跟著朋友的離婚而瓦解。

我也非常驚訝,為了革命成功付出了多少心血奮戰!結婚沒多久竟分開了?

的確,婚外情相處的時間較短暫,遇到的問題不多自然較甜蜜,婚後夫妻兩人共同生活,要面對很多現實面的生活問題,彼此的接觸點多,要能包容的更多了。

我安慰學妹:「妳何必非要和他結婚呢?寂寞時,彼此做伴就好了嘛,而且他目前也沒有離婚的打算不是嗎?」

學妹不甘心就這樣而已。


現在那男人若即若離的態度令學妹咬牙切齒,聽學妹的述說,我判斷這人的外遇對象肯定不止學妹一個人,並且他現在有點要抽身的意圖,學妹半信半疑的問,要怎麼抓住他的心。

我是希望學妹別再困擾在這段感情裡啦,要不然,個性得要大大調整,別老是找對方的麻煩,搞一些耳環或頭髮掉在車上的爛把戲,把對方的心情搞得像在洗三溫暖...要讓對方覺得和自己在一起時,比和其他人在一起都還輕鬆快樂...他自然會常常想著妳,希望和妳在一起。

學妹問:「那怎麼樣會讓對方覺得輕鬆快樂呢?」

不會吧,連這個也要我教:「用心去感覺呀......」我說的方法似乎對學妹太難了,學妹還是想用她自己的方法。

學妹打算若是得不到也要對方婚姻破裂,她不是省油的燈,早收集好各種有利她的證據,準備哪一天三方攤牌時穩操勝算。但那就是贏了嗎?攤牌後那個男人就會死心塌地的愛妳嗎?

學妹,我覺得他不是真心對妳,受傷最重的會是妳,希望妳能趕快清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32616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日子簡單過
2009/10/11 13:36

勸她!

簡單一點,才有餘暇,欣賞其他美麗的東西吧!

凌嫣(floating99) 於 2009-10-13 10:29 回覆:
她不聽勸的...只能幫她禱告啦......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
2009/09/03 11:08
誰先清醒誰贏 !
凌嫣(floating99) 於 2009-09-04 11:53 回覆:
但通常都醒不來...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
2009/09/01 12:48

女人遇上愛情,大部分都會變傻!

唉~~

凌嫣(floating99) 於 2009-09-02 10:43 回覆:
如果能接受旁人的善意建議還好,最糟的就是執迷不悟...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08/30 13:20

何苦哩.........這個不會是最後的男人!!

你還真是"顧問"喔........好複雜喔.........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floating99) 於 2009-08-30 13:28 回覆:

算命的說學妹會結四次婚,她問我是不是要趕快隨便找2個人嫁了再分開,被我罵一頓~算命的胡說也信!真的這麼隨便不就應驗了算命的鬼扯!

妳跟她同一個星座呀,要不一起做她顧問,保證妳不會覺得日子太無聊,也替她省省長途電話費...


daris 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強求
2009/08/29 20:53

告訴她

強摘的果子不會甜~

強求的感情不會圓 ~


起飛的記憶~ 增添這一季的馳念
Hi ! this is Daris ....
凌嫣(floating99) 於 2009-08-30 08:44 回覆:

謝謝秋水的關心,學妹向來很有主見,很難立刻接受忠告,往往都要撞到受傷才向我求救,然後訝異怎麼都被我說中...

還好學妹碰到問題會再來找我商量,知道她準備做什麼傻事,有機會化解可能發生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