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視於我
2013/08/01 23:41:23瀏覽461|回應1|推薦21

    從外面的洗手間欲走回辦公室,經過外面公共區域時,聽到兩個大人對著三個小朋友說:在這邊坐下寫功課,不要亂跑,爸爸上去辦公室,會再下來。

    聽到如此對話,心中想著:應該是暑假期間,父母不但要忙上班,又要擔心小孩無處去,所以才會把小孩帶來吧!

    這邊才這麼想時,小朋友卻接二連三走進我們門市來丟飲料空罐,雖然沒有和我們打招呼,但是我和同事也覺得無傷大雅,畢竟是小朋友,什麼也都不懂。我們甚至還能體諒現代父母帶小朋友的辛苦。

    同事陸續下班後,整個門市只有我一個人,我聽到有腳步聲,我想是客人吧,於是我站了起來,眼睜睜看著剛才那個在喊小孩子的爸爸走進我們門市,丟了垃圾後又走出去。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連個招呼也沒打,丟完垃圾後又走出去。

    過沒幾分鐘,我又聽到有腳步聲,心中想著,這應是客人了吧!我又站了起來準備要迎接客人。結果又是那位爸爸,他還是一樣輕鬆丟了垃圾又走出去,跟剛才一樣,也不看我一眼,更沒有不好意思,就又走了出去。

    我是透明人嗎?何時我練成這個絕世功夫了呀!還有,走進別人店裡丟垃圾,連聲招呼都不用打嗎?雖然店裡的垃圾也不是我倒的,有打掃的阿姨會去處理,但是走進了別人店裡,丟了垃圾又走出去,都不覺得會不好意思嗎?如果換作是我,就會向人家店裡的人員,打個招呼,然後才丟垃圾。

    我不懂,真的不懂,現代人都是這樣子嗎?這件事就讓我想到,這位爸爸的行為,和前天那位亂丟垃圾的外籍小姐行為差不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8062187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氣的養成
2013/08/02 11:03

小孩會有什麼樣的行為,看他爸媽就八九不離十。

小孩只是年紀小,年紀小與不懂事是沒有絕對正相關的。全看父母如何教育小孩。而父母的身教與言教必須一致,否則只是嘴巴要求小孩要做正確的事情,父母卻老是做出一堆與嘴巴教育小孩截然不同的事情,小孩當然也會看在眼裡,學在心裡。長大多半也是成為父母那樣的大人。而整個社會就都會成為多數都是那樣人組成的世界。

我還從來沒想過可以走進不消費的門市店家丟垃圾,可蜜從沒做過這樣的事情,倒是經常很認真的留意路上的垃圾桶呢!

 


fllf(fllf) 於 2013-08-03 00:10 回覆:

對呀,我覺得現在的社會風氣真的變了,許多人都自私自利,不尊重別人,甚至還不懂身教,還在小孩面前做出如此舉動,殊不知這樣會影響小孩。其實他只要講一聲,我一定會說好。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呀!

我也跟可蜜一樣,常常找垃圾筒,如果找不到,就先把垃圾帶著,等找到垃圾筒,才會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