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在應酬誰
2012/10/29 23:57:04瀏覽168|回應1|推薦11

    一對母女在我面前聊天,女兒提及老闆娘即將回來,屆時會和員工一起去吃麻辣鍋,女兒因為對海鮮過敏,而且和同事們一起覺得會很累,心裡很不願意和他們應酬。

    還說著老闆娘回來壓力會很大,雖然自己還是和平常一樣作事,但是心裡還是有壓力。另外有些同事又很假,常常會在背後講人閑話。上班時間是不得已地和他們相處,如果下班後還要和他們一起吃飯,認為剥奪自己的時間。

    我並沒有偷聽哦,因為她們大辣辣在我面前,所以全都接收到了。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因為我也遇到過像她遇到的同類型同事,總是會在A面前說著B的壞話,或是在B面前說著A的不對。所以本人認為千萬不要和同事聊公司或是其他同事的事,更不能隨著起舞,因為不知道何時會被傳開或被扭曲,一律都不說,才是上上策。

    還有主管在時,我也會有心理壓力,我當然也不會去偷懶,也是作著平常作的事,但是主管在旁時,無形中還是會有壓力攏罩著我。或許人不喜歡被監督著吧,認為有主管在,綁手綁腳的。如果此時認真作事,其他人會認為在拍馬屁;如果不認真作事,又怕被誤認為平常混很兇,真是舉步維艱。

    話說主管也想表示自己親民作風,所以想和同仁一起吃飯,和大家打成一片(一起應酬-誤)。殊不知有些同仁其實上班已經很累了,並不想跟著去吃大餐,寧可在家吃著沒有負擔的簡餐。因為和主管一起吃飯,最後還是會聊到公事或業績,而且吃個東西還要讓來讓去,看人臉色的,這頓飯吃得並不輕鬆。

    我想,這個女兒或許是有職業倦怠,抑或是上班並不快樂,所以才不願意去應酬吧。如果工作場所氣氛愉快,又有合得來的同事,有時應酬一下,何樂而不為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997053

 回應文章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耶~~
2016/05/26 11:22
這個感覺江水覺得倒還好~~也許是我們的主管除了工作,平時對待我們也很關心,而並不完全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所以也不完全算應酬~~偶爾還可增進上司與夥伴們之間的情誼~~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fllf(fllf) 於 2016-05-27 12:04 回覆:

真羨幕江水和同事能如此和偕和樂。

我雖然抱怨歸抱怨,但是我上班的狀況,和其他人相比,還算ok。

耳聞,有些人,鬥爭可兇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