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罵、被激勵後,出現一個熱情分享者。
2012/10/11 23:57:02瀏覽213|回應2|推薦10

    前天在公司的經歷,竟然分三天來寫,會不會覺得題材來得真輕鬆呢?其實可以一天寫完整,但是這三個客戶,個性很鮮明,給我的感觸是各有千秋。一天之中,能讓我歷經三溫暖般不同的心情,所以我決定分開寫,一次一個,復習一下當時的心情,再抒發一下當時的情感。

    這三個客戶分別於上午、下午、晚上時間遇上,而我的心情在上午是相當不開心的;但是在下午被激勵後,又覺得人生是有希望的;晚上又接受客戶的熱情,分享他的激動的心。能在一天之中,如此大的心情起伏,就像倒吃甘蔗般,這真是從來沒有的經驗。

    他帶著笑臉進來,說要繳費。真的很少看見有人把錢掏出來,還能這麼開心的,許多人是面無表情,不然就是邊繳錢邊抱怨敝公司,繳得心不甘情不願的。

    他幾乎對股票如數家珍,還好本人也有興趣,也能插得上話。或許他是很開心能有知音吧!滔滔不絕講自己買了哪一支,多少錢買,多少錢又賣了。然後又感嘆,自己賣太早,或是太晚賣了。還把他的筆記本拿出來給我看,他所做的功課是多麼十足豐富。

    或許聊得很投機吧,不知不覺已超過下班時間,我也無意要去提醒他,突然他想到超過時間,會耽誤我,很抱歉的說,要我再等他一下下,要去機車的置物箱拿個東西給我。

    沒多久,他回來了,手上拿著一疊資料,是一份有筆記和瑩光筆劃線的資料,是從雜誌或報紙蒐集的相關資料,他就把推薦的潛力股的資料,送給我看。

    我知道這是花了很多時間做成的,就像有一個優等生將考試重點整理好,在考試前分享給你,這樣子的感覺,相當不好意思,但在盛情難怯之下,還是接受這個客戶熱情的分享。

    以上就算是為前天的三溫暖心情,最後劃下一個感動的句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935700

 回應文章

潔吉
好人
2012/10/15 18:07
有好人也有壞人

Abbie
還不錯阿
2012/10/15 16:46
還不錯阿
fllf(fllf) 於 2012-10-15 17:31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