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罵不好的心情,突然又被激勵了。
2012/10/10 23:57:16瀏覽181|回應2|推薦13

    延續昨日讓我心情跟著三溫暖起伏的客戶,再來談談第二個客戶吧!

    她在等機器升級的同時,和我聊起來,還詢問著,會想在這個職位做一輩子嗎?聽到劈頭就這麼充滿玄機的問話,雖很狐疑,但還是不改我直話直說的個性,邊回答:當然不想,但現在經濟環境不好,沒辦法,還是得做。  (心裡邊想著,為何會這樣子問,該不會是直銷或保險人員想找下線吧!)

    她接著又問,怎麼不想考個公職呢?聽到這裡,原來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真是不好意思。連忙回應,其實自己之前也有考過,考個幾次,覺得太多人報考,錄取率太低,應該是沒希望,所以也就放棄。  (沒辦法,剛才才遇上政治狂熱者,其實真的是怕了,也不太想多講)

    許是覺得我真是太消沉又沒志氣,想要鼓勵我吧。她就開始敍述自己當時準備高考的情景,記憶回到30多年前,她才剛畢業,原本也是和我同樣想法,因為準備兩年都沒有上,第三年時,她考到全國前面45名,但是那年只錄取35名,所以又落選了。但她心念一轉前面的高手都已經錄取,所以明年就會是前十名,而且經驗是一直累積的,名次一定會往前移。所以她就再接再勵,果真第四年就考取。

    接著還說著,有個同仁,現在已經調回高雄,還買了價值千萬的豪宅,生活無虞。又談到還有一個同仁,現在........................,講了很多例子,又說:青春不再,時間過了不再。真要好好努力試試。聽得出來,在在都是再勉勵。

    聽到她現年不到60,曾經四年連任郵局局長,退休狀態。著實令我訝異,見到我驚訝的表情,又繼續講,因為不想太累,希望生活健康又自然,茹素的她,甚至還建議我蔬菜水果要使用臭氧機打個40分鐘,不但吃得營養,又不含農藥等毒素。

    她看著許多郵局同仁,年紀輕輕,但是身體狀況很不好,有高血壓過敏.....等等狀況的人比比皆是。且且每日的生活,不是大黟約著出去吃東西,不然就是在團購,一堆東西沒吃完,不但浪費,且吃下的幾乎都是毒素。

    突然,這時的心情,已經將剛才因為政治狂熱者的不愉快,全都都像煙消雲散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931652

 回應文章

潔吉
人真好
2012/10/15 18:15
人真好

kitty
.
2012/10/14 23:39
總是會這樣
fllf(fllf) 於 2012-10-15 17:32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