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氣真是不太好,中醫師也要有業績。
2012/10/08 23:21:55瀏覽377|回應0|推薦13

    同事為皮膚的痘子,看了兩次中醫後,嚷著不敢再去,詢問後知道,原來才去兩次,中醫師都要她買產品。

    第一週,她早上剛起來,急急忙忙到中醫診所,醫師說這是因為沒有排毒,所以要買一塊$1200的能量皂,她一時沒有想太多,就按照醫師的囑咐購買,回家後,驚覺自己怎麼會花這麼多錢。

    第二週,也就是這兩天的事,同樣一位醫師又說,這是因為雄性荷爾蒙的關係,必須花$1800,買德國進口的荷爾蒙來調養,約可使用一週,同事這次學聰明,回答醫師,暫時先不要買,想要上網確定再考慮看看。不料,醫師又改口說, "疑似" 是荷爾蒙因素。同事又再詢問,是否可以以中醫來調養,醫師就回答說可以。

    中醫不是講究使用中藥材嗎?為何還要買能量皂嗎?含有什麼能量呢?還有那個荷爾蒙又是怎麼回事,還德國進口的,不是正在看中醫嗎?怎麼會出現德國產品,超令人疑惑的。

    令人納悶的是,為何第一次說是因為沒有排毒,所以要買能量皂,洗了才能排毒。第二次又說是因為荷爾蒙問題要買德國產品,而當患者說要回家查詢時,又改口說疑似,怪了咧,中藥材沒有改善荷爾蒙的藥材嗎?到底是排毒的問題,抑或是荷爾蒙問題呢?

    或許醫師有她的道理,只是一般人看中醫,都會認為是使用中藥材來醫治,使用健保約兩百左右吧,但現在卻如此跳tone,又要人家再花$1800,會不會有點超過呢? 所以,我想或許醫師也要經營副業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92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