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因為 "歹年冬" (台語) 了嗎?
2012/09/24 23:44:17瀏覽358|回應3|推薦10

    今天遇到一個客人,先拿出機器說有問題,接著又拿出一枝斷掉的觸控筆,及停車場的磁卡,我先跟她說,機器重新RESET看行不行,在等待的過程,我跟她說觸控筆要用買的,她沒回答是否要買,就又把磁卡  "都"(台語)  給我,我就跟她說:我們公司規定要消費才能抵一個小時的停車費(不限定消費金額,凡消費可抵一個小時停車費,我們是直接給現金40元。)或者您要買一枝觸控筆,就可以抵,她馬上變臉說:我從很遠地方來的,當然是機器有問題才過來這裡,還要錢。

    我當然要跟她好好解釋,於是我微笑的說:真的,我們公告有寫.....,話還沒說完,她又說:妳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聽到後我還真是欲哭無淚。然後她走到電視旁邊,因為我轉頭看電視,她說:妳再看,妳叫什麼名字。我回答她說:您誤會了,我也只是看電視而已,因為您剛好在旁邊。

    我看機器重開機沒問題,就跟她說:您機器沒問題,開機後是正常的。她直接回答:誰叫妳處理,拿去給工程師處理。我就二話不說,回答:好,我拿給工程師處理。

     剛好旁邊客人,處理好機器想要離開了,就想幫忙講個話,說:妳也別怪他們,他們也只是員工,也只是照公司規定處理。她聽完後,也不正面回答,轉移話題說:他們公司的東西爛死了,我一下來這裡,還是地下室,就感覺磁場不對,而且之前的服務人員都不見,還換了沒水準的。

    我還能怎麼樣呢? 她一來就滿懷怨恨了,不管我做什麼,都是動輒得咎,都有話講,剛開始聽到她這麼講,原本是有點不高興,再來想想也就釋懷了,罷了,就當做是日行一善吧。

PS:我今天還看錯班表,上錯時間。之前還和同事說,我從來沒有上錯班,結果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887574

 回應文章

妹妹
他心情不好把,只能當日行一善了...
2012/09/26 02:45
他心情不好把,只能當日行一善了...
fllf(fllf) 於 2012-09-28 19:22 回覆:
對呀,也只能這樣想

星亞
歹年冬
2012/09/25 16:44
歹年冬怒火中燒
fllf(fllf) 於 2012-09-28 19:21 回覆:
也罷,事情過了就算了

富士
真的歹年冬
2012/09/25 03:05
真的歹年冬
fllf(fllf) 於 2012-09-28 19:21 回覆:
真不知要如何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