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真是不愛說場面話
2012/08/18 23:16:40瀏覽195|回應2|推薦3

    上週三有個p同事即將調離本部門,她快下班時留了msn給我,內容大約是感謝我的照顧,希望在未來還能互相幫忙之類的。看完後,覺得平時並無深交,且我也知道她私底下講我許多壞話,留這段話感覺只是表面的,並無真心,心中正想要如何回她時,她剛好收拾東西往我身旁走過,我就直接叫住她說:我收到您的訊息,只是我不知要如何回;她聽到這連忙說:沒關係,不用回。又接著說:要趕著回去,就離開辦公室。

    後來和其他同事聊到,原來她發給全部的人,其他人也都沒回應她,只有我還這麼直接了當跟她說了那麼一段,因為要我不回應也覺得怪,好像沒禮貌;可是我又不想來個虛假的場面話;反正她也了解我總是直來直往。

    其實之前我很想像p同事一樣,總是說著場面話,感覺都不會得罪人,曾經有過像她一樣說著一樣的話,但是我還真是不習慣,沒多久又故態復萌。想想,我也都一把年紀了,之前該得罪的人也得罪了,沒得罪的人也就都知道我的個性,所以還是容我保留真性情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728910

 回應文章

波羅麵包
工作上很容易會遇到,不要想太多
2012/09/03 13:06
工作上很容易會遇到,不要想太多
fllf(fllf) 於 2012-09-05 01:18 回覆:
是的,很感謝您。

深造
我也不愛說場面話
2012/08/29 20:56
我也不愛說場面話
fllf(fllf) 於 2012-08-30 00:04 回覆:
那我們同是直性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