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樣的工作較有權威呢?
2012/08/14 23:53:20瀏覽227|回應1|推薦4

同事邊拿機器邊說:先生,您的機器經過檢測,確定是面板壞了。

客人:怎麼可能,昨天都還可以用,怎麼會壞掉,你看,現在又可以點。

同事回答:真的是有問題,所以才會時好時壞。

    聽了以上對話,我心中不禁有個疑問,客人是因為機器問題來公司,然後都經過檢測後告知有問題,客人還是不相信,讓我不禁想知道到底什麼樣的工作較不會受到質疑。後來和同事討論,我覺得很少人會去質疑醫生的專業,而且大部份的病患,都將醫生的話奉為聖旨,通常醫生說什麼就是什麼,不會像上面那個客人去反駁醫生說:怎麼可能,昨天還可以跑可以跳,怎麼可能會生病

    同事覺得律師這個行業也很少人會去質疑。我也很認同,我覺得權威性的工作都是類似這樣較專業,門檻較高,因為這樣的工作因為普遍性且大部份的人都不懂,所以有距離感,就會覺得他們高高在上,深怕得罪了他們,就是和自己過不去,所以對他們總是畢恭畢敬。

    不過,近來又有很多醫療疏失的新聞,看來醫生這個行業也要漸漸式微了。現代人真的很會去找bug,而且不論任何職業,只要遇上這樣的人,應很難逃得掉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lf&aid=6713201

 回應文章

深造
現在資訊那抹發達,我想任何行業都會被質疑
2012/08/29 22:27
現在資訊那抹發達,我想任何行業都會被質疑
fllf(fllf) 於 2012-08-29 23:56 回覆:
依照現代消費者習慣,凡事都想爭取自己權益,所以這是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