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孩子的智慧/不要說別人醜
2011/04/19 21:36:35瀏覽384|回應0|推薦11

學習孩子的智慧/不要說別人醜

【聯合報婕米(台中豐原)

我和姊姊有個壞習慣,喜歡對著電視人物品頭論足,尤其是聽到「正妹」二字,批評的雷達就會立刻啟動,出現的「正妹」若是沒達到心中的標準,當場就你一言、我一語的評論起來。

有一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美女選拔活動,我們兩人目不轉睛的期待著人物出場,但很快的感到失望,於是姊姊左一句:「拜託!這個一點氣質都沒有。」我右一句:「就是說嘛!」姊姊再一句:「這個長得那麼醜!她怎麼好意思來?」我再附和:「對啊!後面這個也好醜。」

兩人就這樣一路批評,不料一旁五歲不到的外甥卻突然冒出一句:「不要說別人醜,因為有一天你也會變那麼醜!」

始終沒開口的姊夫此時深表同感的讚許道:「說得好!」

我轉頭看外甥,他那稚氣的臉蛋上正寫著「正義凜然」四個大字,也不知他這句話是哪裡學來的,但不得不承認還真是頗富哲理呀!該是給他做好榜樣的大人,竟在他面前做了不好的示範,還反被教訓一頓,當時真糗!於是我們這兩個「有一天也會變醜」的女人選擇閉上口,默默走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j91131&aid=511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