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人驚悚片-你見過食人蟻嗎?
2008/03/18 19:19:32瀏覽822|回應0|推薦4

之前在基隆讀書時,由於所租的雅房靠近山壁,

因此蟻患特別嚴重,

有次甚至還在我尚未開封的碗裝泡麵的保麗龍中鑽了許多地道,

儼然成為依個小型的蟻窩。

有天,在我左腳處有約2X1公分的嚴重擦傷,

由於每天還要穿鞋、走路,

使得傷口重複地結痂又裂開,一直無法痊癒。

記得那是颱風夜,隔天甚至已經宣佈放颱風假,

心裡還很高興明天可以睡得晚一點,但事實上,

那天晚上我睡得並不是很好,

因為腳上的傷口一直不定時地有強烈的刺痛感,

使得我一直醒來,但我卻不宜有它,

只覺得傷口似乎比想像中的嚴重。

這晚就這麼帶著不時的痛楚,睡睡醒醒。

直到隔天早上又被痛醒,想說傷口怎麼會這麼痛?

這才起身來看,一看還真是嚇死我,

因為我的傷口已經爬滿了螞蟻!是真的爬得滿滿的!

原來不時的刺痛感是螞蟻在吃我的肉!我的天啊!

在驚嚇之餘的第一個反應是想用手拍掉牠們,

但當手快碰到傷口時,又發現不能用手直接碰傷口,

所以改用嘴巴吹氣的方式想把牠們吹掉,

此時牠們馬上呈現鳥獸散的方式跑開,可惡!

從那天開始,我都會在傷口塗上厚厚的一層曼秀雷敦來避蟲害。

這個經歷讓我想到多年前電視影集馬蓋仙有一集演的就是會吃人的大螞蟻,

當時覺得很誇張,

不過現在我相信那是真的了。

本章由   作者: 蓁珍   自由時報   報導

2008/2/24/(日)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j91131&aid=170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