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248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三條魚
格主公告
三條魚的信箱:fishfishfish1967@gmail.com
“惡劣的政治宣傳”、“長篇大論不堪入眼的文字”、佛教典籍的大篇轉載、傳銷、網銷,請勿進入。除了這五種「既佔空間又沒營養」的留言,三條魚一概不刪除,若有留言消失,可能是網頁主機問題。
 
頁/共 2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5 15:59

只有施寄青為首的那群人喔?三條魚不是很聰明嗎?原來聰明是用來裝肖維啊!三條魚不是很得意很會寫嗎?現在只記得寫了那麼一點點啊?

嘿嘿,隨便你囉。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5 18:08 回覆:

感謝您的一再到訪。

和施寄青有關的人,持續最久、也和三條魚的關係最密切。我是就事論事,

三條魚的部落格批評過很多人,其他的,您方便就明說,如果不方便、三條魚也不懂你說的『恩將仇報』是指誰。因為在2003年以前,三條魚一直被蒙在鼓裡,根本就搞不清楚背後那些人在玩甚麼遊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5 14:06

嘿嘿,不知道?還是不想反省到那一層?可能要動用三條魚的聰明腦袋來想一想吧。

寫文章罵得爽的時候,從你小時候到現在,一牽一拖拉庫,罵了多少人?這些人在現實生活中大概很多都幫過你吧,只因為你沒有成功,就被你罵到那麼難聽。現在卻說不知道是哪些人。

屁話少說是對的啦。增強你自己的真本事也是對的啦。不過,你對別人恩將仇報的行為,不要以為你想不起來就會消失了。反省不到那裡,認錯不到那裡,再說一次吧,要得救還很遠啦。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5 15:07 回覆:

符合你說的條件的,應該就是施寄青為首的那些人吧,其他的人幾乎不公開表態,我知道有,但是我不知道是誰。我只知道有許多事情應該是施寄青居中牽引的。

在三條魚和網友“很隨興地”2011/11/22 21:07 的對談中,提到三條魚的高中數學家教鐘點費的收入僅僅250元,你認為這件事應該怎麼解讀呢?

上一篇留言的回覆已經說了,上帝把三條魚的門關起來,總會給我另一扇窗吧。能力的高強與否,已經說了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社會的評價標準是『人能夠創造多少的成果』。到目前為止,三條魚明顯是個輸家,沒有甚麼好辯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5 08:38

能力不強,本來就容易失敗。

不過,這個三條魚大概從小以為自己很強,所以失敗就以為是別人惡搞他。看他的文章就知道,只要沒有依照他希望的方式幫他的人,最後就被他認為是惡搞他的人,還變成是惡搞共犯集團啦,妖魔啦,搶奪三條魚的人啦。甚麼鬼話都說得出來。

實在有夠好笑的。也很可惡。根本不知道自己就是一個忘恩負義的惡棍嘛。

在網路上說我錯了,這算是反省喔?ㄆㄧˋ啦!敢對你在現實社會中被你恩將仇報的人道歉嗎?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5 13:58 回覆:

上帝把三條魚的門關起來,總會給我另一扇窗吧。能力的高強與否,已經說了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社會的評價標準是『人能夠創造多少的成果』。到目前為止,三條魚明顯是個輸家,就沒有甚麼好辯解的。

認真回覆每一篇留言、並且從藍綠選戰吸取教訓,卻不公開發表評論,這是三條魚的反省方式的一部分。網友“很隨興地”在2011/11/20 13:22的留言說的好『我們生活在社會中,社會的運作由人來維繫著,因此,規則是人訂的,.....大家協調好(主要是主政者、當權者協調好)就好了,因此,當我們面對社會的規則時不可迴避「人」的問題。』

三條魚認為我過去幾年的生命的最大問題,是管了太多政治和股市的閒事,最近正在修練這一塊區域。在部落格的網業道歉都可以,至於您說的『對你在現實社會中被你恩將仇報的人道歉』,三條魚不懂有甚麼困難?只是我不知道您指的是誰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4 01:09

“鐘點費250”確實是我接家教的價碼,還被他們的親戚相互介紹,被A了不少錢。

ㄏㄏ,你真是幽默,原來這些婆婆媽媽是這樣互相介紹賺便宜的。

另外要對台灣高鐵說:適可而止吧!既然知道版主現在已有改善,就別再提過往的事了,除了適切的建議之外,其餘的追究言論一點助益也沒有。

不過台灣高鐵最後一句:

「承認自己本事不高強,承認自己的失敗是咎由自取,可能是反省得救的第一步啦。」

倒有些參考價值,認清自己能力的不足,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但這個認清自己能力不足並非完全否定自己,而是更詳細地瞭解自己有哪些能力的不足導致結果不如人意。放下好勝之心,以真實為中心而非以自己為中心,承認能力是多元的,有些項目確實並非自己專長,別人確實做得較好,但接受這些事實的同時並不因此否定自己的人格,這樣才能真正看清這個由人類社會暫時主宰的世界。

而我感覺:以上這些版主已經逐漸做到了,而且版主絕對有能力做到。版主有自己的專長:數學、哲學、抽象思考的能力無庸置疑,這些是相對優勢能力;而另一方面,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情感處理的能力會是相對弱項,或許版主是到了該面對劣勢能力的時候了。

能否做到:擁有優勢能力卻不被優勢能力牽著走,需要使用它時便隨時可以提取它,沒有需要用到它時也可以暫時放下它?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面對的人生課題,我也有我自己的問題要面對,因此以上只是我的淺見,有些見解對我自己產生了一些幫助,若版主或其他人有任何見解想要交流,我非常願意相互討論。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4 16:55 回覆:

多謝您的稱讚。至於『另一方面,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情感處理的能力會是相對弱項,或許版主是到了該面對劣勢能力的時候了。』您認為三條魚不適合往業務性的工作去發展,那麼,現在的三條魚能夠怎麼面對呢?

今天晚上補習班有工作,每周一天的,該準備出門,不多談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3 23:32

不錯嘛,三條魚現在不會隨便罵人了。

你在網路上和實際生活上到處起囂,根本就是你不知道自己沒有多大的本事,所以才會一失敗就以為是別人給你作對,還有以為甚麼大家都要爭奪你這隻三條魚。

還甚麼分析力高強。你分析一下自己吧!

承認自己本事不高強,承認自己的失敗是咎由自取,可能是反省得救的第一步啦。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4 16:45 回覆:

分析一下自己喔:三條魚在工作職場的問題,說來簡單,就是四個字『博而不專』。

從數學系跳到哲學研究所、再一頭栽入補習班,又去到了網際薪傳的網路公司,公司經營不善,被大裁員以後,又進到證券領域,原本想考分析師,又被一堆事情搞到焦頭爛額。

進到台大數學系是人生第一個重大的錯誤,因為我根本不喜歡純粹的理論。教補習班也不需要那麼高的數學學歷。

進到台大哲研所、又沒唸完,是人生第二個重大的錯誤,

一再的轉換職場,是人生第三個重大的錯誤,耗費了一堆的生命,卻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收穫。本事或能力是不是高強,我認為不是重點,重點是一般人往往只在某一方面求取發展,三條魚卻搞了一堆的東西。搞到現在,不知道怎麼收拾爛攤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2 21:07

版主:如果我的意見或建議能有所幫助的話,我非常樂意與你多多討論。

版主所說的鐘點費250應該是國小家教或者補習班解題老師的價碼,現在高中數學的家教鐘點費至少4、5百起跳(其實15年前就差不多這個價碼了),像我給的那個網站,接近最下面有個case是高三理組數學,鐘點費就500~550,而如果教出口碑,婆婆媽媽會互相介紹,會有更多case找上門,價碼還可以再提高。

家教可能不是長久之計(雖然我所知道的也有人是以這個當作長久職業的,月入4萬左右,但工時比別人少),但會是一個解決短期問題的不錯方案,畢竟能夠有學科(尤其是數學)專業也不容易,這算是有一定門檻的專業。而在財富較窘迫的狀況之下,當務之急是先有一定的收入,並且小小累積財富。以鐘點費500來算(版主不要懷疑,平均而言會有的,對某些家長來說,你能夠陪著他的孩子進步,多少錢都不是問題,況且你台大數學的招牌有一定吸引力),你一個月只要工作60小時,收入就有3萬了,而某些低階公務員薪水不到3萬,但一個月要工作170小時以上!你平日晚上(以及六日整天)去家教,白天備課、思考、休養調適,如果要自費出書,也可以利用白天籌備一下,另外自費出書至少要幾萬塊錢的存款才行。

我之所以推薦版主先做家教這個工作,主要是從我這個旁人眼中看來,覺得你雖然會的東西很多很雜,但天生的專長還是數學,順著天生的專長走,雖然無法爆富,但可以走得平順心安。而且版主大學數學學得好,如果還沒忘的話,也有一些家教是希望教微積分、代數之類的(要準備考研究所)。至於金融、業務,建議不要考慮,尤其業務這樣的工作與你的性格似乎格格不入,勉強去做可能會越做越不開心。

至於除了家教之外,還可以同時兼哪些工作?可花些時間再思索。

版主參考看看。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2 22:58 回覆:

您好像對家教市場、以及對三條魚很熟悉,感謝您的建議!“鐘點費250”確實是我接家教的價碼,還被他們的親戚相互介紹,被A了不少錢。

您說:『金融、業務,建議不要考慮。』那也是不得已,我主動投履歷的工作都沒有下文,人力網站寄來面談的通知幾乎都是那一類的。

『尤其業務這樣的工作與你的性格似乎格格不入,勉強去做可能會越做越不開心。』您對三條魚還真是熟悉,其實,簡單的講,三條魚擅長的是“分析”、以簡馭繁,不論高中數學補習、或是金融領域都一樣。偏偏就是沒人願意合作。

三條魚接收到的資訊有點雜亂,我會仔細考慮您說的事情。歡迎多多指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2 16:56

三條魚會反省是不錯啦。不過,好像只有反省在網路上的發狂而已,沒有去反省到和其他人的互動也是很起囂吧。

別人不想聽你的就是有問題,就是暗中整你喔。你不想一想自己有多少斤兩,別人幹嘛一定要聽你的?幹嘛花時間整你啊?

嘿嘿,看起來三條魚要反省到有救還早啦。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2 19:48 回覆:

『反省在網路上的發狂』和『反省到和其他人的互動』應該有共同的部分吧。

『不想一想自己有多少斤兩,別人幹嘛一定要聽你的?幹嘛花時間整你啊??』坦白說,不是很懂你的意思。你是說三條魚都在部落格自言自語、自彈自唱嗎?除了這樣,現在的三條魚又能怎樣呢?

如果願意,麻煩說得清楚一些,感謝您的到訪。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3 18:42 回覆:
總而言之,就是不相關的閒事,三條魚實在管太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0 23:58

版主,我再提個建議你參考看看:

先找個家教,等累積了一些財富再來慢慢實現夢想。

http://www.great123.idv.tw/tauyang/

這是一個家教網,現在的家教都是媒合成功才收費,不需事先繳費,畢竟主持家教的人也知道找家教工作的人會有的難處。

而憑著你的網路搜尋能力,應該可以搜尋到一些其他不錯的家教網或case。

家教也是辛苦的工作(現在哪個工作不辛苦呢?),主要是不知學生與自己是否match,但不試試看是不知道的,也許這個學生跟自己合不來,但下一個就很對盤,建議版主找學生程度好一點的(鐘點費低一點沒關係),慢慢累積經驗、方法跟...財富。

重點是:去做就對了。網路上留有許多家教case,往往是鐘點費比較低的,但再低也比去seven打工高個好幾倍吧?而家教工作與你之前的解題老師工作性質雷同,何不試看看呢?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1 15:54 回覆:

多謝您的一再建議和指教:家教的工作,過去兼差做過十幾年,印象中,家教的人力網站都要先付費買點數。我會去試試你建議的網站。

其實,因為我對高中數學的課程很熟,不論『先付費買點數』或是『家教學生的素質』〈不論成績好壞,我都能教〉、或是『家教的辛苦』都不是我擔心的事,我做的最壞打算是每天騎車到台北去上班,甚至先前從來不碰的壽險、理財人員、不動產,只要有底薪,我都願意試試看,那麼,又有甚麼辛苦好計較的呢?

問題之一,接過十幾年的家教兼職,深刻明白那不是長遠之計,只能存一些生活費而已。現在每個小時的鐘點費250元已經算是中等的,每個晚上兩小時,每個星期兩天,一個月只有四千元。一個星期能夠接到三個case就很了不起了。

問題之二,我應該把過去學會的才能都拋到一邊去嗎?人力網站寄來的邀請面試的通知都是業務性的,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從哪個方向走下去:工作的能力、會的東西雜了些,加上年齡的因素,使得三條魚會的那些東西都沒有高度的競爭力、三條魚擅長的工作好像都被卡住了。如果去接家教,所有白天的工作幾乎都會受到影響,特別是業務性質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0 13:22

我給個看法,版主看看是否有幫助:

我們不只生活在這個宇宙,遵循大自然的法則,事實上,我們生活在社會中,社會的運作由人來維繫著,因此,規則是人訂的,就好像運動競賽規則,有沒有人能夠說職棒場上界外球的標線一定要在哪?沒有。你這個球場界外線畫在哪就在哪。有沒有法則說美國職棒一定要有多少隊伍?也沒有,大家協調好(主要是主政者、當權者協調好)就好了,因此,當我們面對社會的規則時不可迴避「人」的問題。

版主,你覺得為何當權的人都會對你特別忌憚,很有可能是你是學科學的(以及也許天生就是科學性格),眼裡只有自然法則,而沒有把維持社會運作的「人」放在眼裡啊!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20 17:37 回覆:

感謝您的賜教:『科學自然法則』和『人文法則』的二元對立嗎?三條魚在大學和研究所〈數學系和哲學所 〉的時期唸過,或許,知易行難吧!

您的說法可以解釋三條魚最近幾年的生命,卻不是全部,因為在2000年以前,三條魚是完全不碰政治的,以致幾乎不看新聞,因為新聞除了政治、幾乎就是社會案件,過去的三條魚覺得很無聊。

當權的人對三條魚的忌憚,除了你談到的三條魚的個性,絕對還有另一個更關鍵的原因,那就是『權力』,問題是以前從來不碰政治,怎麼會有『權力』呢?它的根源是甚麼呢?三條魚經過長久的觀察,終於發現和宗教有關。

莫名其妙擁有權力的三條魚,結合了你說的“科學性格”,就像小孩拿著大刀,應該很難不出問題吧!

一年又過一年,憑空消失了幾十年生命的三條魚,必須承認沒有駕馭那把大刀的能力,就算有能力、也沒有那麼多的生命。我只想把『欠老爸的問題』解決掉,可是虛擲太多生命的三條魚,在職場已經沒有太大的競爭力,最近拼命打廣告的永慶 I 智慧經紀人,三條魚投的履歷兩天就被刷掉了,其實,這段時間的三條魚早就心裡有數,只是從廣告的台詞抱著一線希望。

三條魚面臨求職的困境,別說是好的工作、稍為適合的工作都很難找。回想起來,早在2005年從台証證券離職的那段時間,這種狀況就已經發生了,投的履歷都像是石沉大海。就是因為那樣,我才想要寫書當作家,不過,很明顯的,三條魚走錯的路是越走越偏遠。

您說得沒錯:社會的運作由人來維繫著,.....有沒有法則說美國職棒一定要有多少隊伍?也沒有,大家協調好(主要是主政者、當權者協調好)就好了。現在的三條魚已經掉入人文社會的困境,沒有人管你有多少能力,表面上,那些徵才的廣告沒有設定太多的條件,為的只是擔心勞基法,背地裡,有著一堆的限制。


太魯閣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8 13:59

台灣除了死人外還有很多感動的事物,三條魚說她老爸死於孤單,那最有責任的應該是他的家人或是三條魚,如此抱怨叫囂之輩,三條魚可能會死到沒半條魚,阿彌陀佛~~善哉。犯口業了,繼續玩樂,管他家的阿貓阿狗死光光。

三條魚(fishfishfish1967) 於 2011/11/18 14:45 回覆:

多謝你的一語道破,你說得沒錯,三條魚應該負最大的責任!『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是我陷入深沉後悔的最大原因。

老爸是在2004年過世的,2005年以前,三條魚一直只顧著工作、以及尋找結婚的對象,沒有注意老爸的狀況。網際薪傳那一陣子、收入比較好,加上老爸的肺病不斷復發,就把他送到安養院去住。後來,網際新船公司大裁員,三條魚也開始一路走下坡。

頁/共 2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