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的支持者最常說的一句話:『嗜血的媒體』──轉貼三條魚的回應。
2010/03/13 10:52:11瀏覽173|回應0|推薦1

【城邦短文】原標題:
馬政府的支持者最常說的一句話:『嗜血的媒體』──轉貼三條魚的一篇回應。【持平而論,馬團隊當然改變了很多,0313/1430,增補三條魚的感想。】〈城邦貼文時間 2010/03/13 10:52:11〉

******************************

******************************

http://blog.udn.com/tsaiusa/3847368#reply_list

感謝您對三條魚的意見的善意回應,三條魚也客客氣氣、平平靜靜的講幾句話吧!
2010/03/13 10:35

『“選舉誤國”是造成政務官無法實現理念的主要原因﹐雖然“誤國”這個定論太言過其實﹐但是這種講法應該會得到很多人的認同。如果追究造成“選舉誤國”的真正原因之所在﹐其實政府與人民兩方都是始作俑者。』

這是一段很客觀化的詮釋,這個“客觀化”在三條魚的用詞裡面,很曖昧,代表“學院化”的泛論,簡單的講,就是沒有深入到問題裡面、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真正的問題。

打擊閣員與政務官士氣的最大加害者﹐就是常常扭曲新聞內容﹐偏激的玩弄文字游戲以吸引讀者眼睛的媒體本身。

媒體,當然是嗜血的!
把媒體當成必須客觀公正的分析事實,這是學院派最大的荒謬。
學院派的知識份子,
客觀公正的分析事實,
因為他們每個月固定領國家的錢,
從來不用擔心錢會變少、也不用思考那些錢從哪邊來的,

問題是你要那些媒體客觀公正的分析事實,請告訴三條魚:誰給他們錢!

更重要的,媒體嗜血、就像禿鷹吃腐肉,
前提必須有血、有腐。

這些血、這些腐,哪裡來的?都是人民給的嗎?

0313/1430,持平而論,馬團隊當然改變了很多,民調低迷的原因可能需要多研究。其實,馬團隊和陳水扁的前政府,除了道德層面的天差地別,有著太多類似的地方、犯了太多類似的錯誤。這是一個台灣政治的極為吊詭的現象,三條魚也不懂為什麼?

危機就是轉機,王清峰的事件是馬團隊一個可能出現的重大轉折點,能不能看出這個事件的政治意義,從裡面得到啟發?就要看主政者和核心幕僚的智慧了。點到為止,三條魚不想多說了。

廢死爭議後,白冰冰主動跟馬握手,王清峰批馬鴕鳥?(2010/03/13 13:23)
藝人白冰冰這幾天針對廢除死刑爭議頻頻開砲,還曾經呼籲要用選票制裁政府,最後法務部長王清峰下台,白冰冰今天(13日)上午在國寶藝人洪一峰的追思會,遇到總統馬英九時主動握手致意;目前法務部長尚不知由誰接任,有人開玩笑勸進白冰冰可以當部長,白冰冰則表示,她在演藝圈一樣可以服務大家。

「寶島歌王」洪一峰的追思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士林靈糧堂舉行,政界藝界名流齊聚,白冰冰看到馬總統到場,立刻趨前握手致意,這也是白冰冰在反對廢除死刑爭議中,曾說要用選票制裁政府後,兩人首次碰面。白冰冰說,「我們寒喧而已,say hello,我相信他會懂得我啦!我是一個很正直,有話就說、有事就做,我覺得說對的事、做對的事,沒有愧對任何人。」
對於法務部長王清峰下台,白冰冰強調並沒有要逼走誰,她只是說出許多人想法。對於有人開玩笑指出,乾脆由她接任法務部長,白冰冰表示在演藝圈也能服務大家,「有很多人在服務,我想我目前在做的,大家也都看得到了,在我的崗位上,我就能做很多事情,演藝的前輩們有需要我做什麼,我都會努力。」
尤其看到資深藝人一個一個凋零、碰到困境,白冰冰的下一步就是要為這些藝人開闢舞台,已經邀請張小燕、陳松勇等人共襄盛舉,也再次呼籲政府有心幫忙就該及時,廢除死刑的爭議暫時落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不能再鴕鳥了」王清峰暗指馬?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請辭法務部長後,王清峰今天(13日)一大早搭計程車去拜訪朋友,在電子媒體的鏡頭前說了重話,她表示,面對死刑「我們不能再鴕鳥了」,而這個「我們」,似乎指的是她和當初請她出馬的馬總統。

不當部長的第二天,王清峰坐上計程車,遠離是非看朋友去,也許是滿肚子不平,忍不住說了重話,王清峰表示,「我們真的不能再駝鳥了,因為怕被攻擊,而一再的把這件事情(廢死刑)擱下來,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我們不能再鴕鳥」的「我們」是指王清峰和馬英九嗎?當初馬英九延攬王清峰入閣,早就知道她對廢除死刑的堅持,如今叫她依法行政、逼退請辭,王清峰顯得並不甘心。
王清峰表示,「我早就領教過了,一味的批評、污衊,大家是覺得說,我辭職的事情太急切了,其實不是這樣子的,這件事情其實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
事實上,王清峰早就遞過辭呈,當時馬英九不准,現在民調一面倒,馬總統又反悔了。王清峰表示,「我覺得我生來不是為我自己而活的。」丟掉官位、丟掉民意,王清峰仍然固執,覺得沒人懂她,揮揮衣袖下台,她深信自己是對的,對官位毫不留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林育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384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