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之二:你還有誰的靈魂可以出賣?〈上〉
2008/01/31 19:18:56瀏覽412|回應0|推薦0

一邊數著花花綠綠的鈔票,
心裡想著這筆錢要做怎樣的投資、才能獲得最大的效益,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衣食無缺、幸福快樂的生活。
另一邊從事著行善積德、造福人類的偉大事業,
只要「福報點數」累積到一定的限度,
就可以在天堂預先取得一個安身立命的位置,
比起很多殯葬公司販賣的「生前契約」只能保障你入土為安,
至於入土以後安不安,當然不是他們能夠保證的,
可是我們買賣靈魂的偉大事業,卻能讓你永遠安身立命,
全世界不可能有更好的事了。

還猶豫什麼呢?
機會稍縱即逝、不會等人的,
按照這個世界人口泛濫的程度,天堂很快就會客滿,
到那時候,就算有再多的「福報點數」,我也幫不上你的忙。
趕緊「徵募」你的父母、子女、老師,參加我們偉大的行列,
Trust me !! 相信我,他們一定會感謝你的。
這樣吧,因為他們是那麼重要的人,
對你的恩惠比山高、比水深,
就讓他們比照你的尊榮會員的待遇,
當然,每一份靈魂買賣契約簽定以後,
比照你原先的基準,我都會給你完全一樣的實質回饋。


我們再次達成雙贏的靈魂交易。
這一次,你的收穫更大了,
累積了「福報點數」、回饋了父母和老師的恩惠、
為親愛的子女簽定永恆的保障,
當然,你得到一筆意外之財,
嗯,我明白,錢財是最微不足道的,
不過,我作為收購靈魂的跨國集團的一個經銷商,
「童叟無欺」是經營企業的最高原則,
你應得的錢財和「徵募」的人數成正比,
我會低調的匯到你的帳戶裡。


而我呢?幫助人家做功德是我們最快樂的事,
有沒有「福報點數」累積到我的名下,
倒是不用那麼計較﹝有,當然是最好的啦﹞。
我只要一閉上眼,
就可以想像你的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就像陽光一樣的燦爛,
你們每一個都是無名英雄,
加油吧,我們將把人類社會建造成世界大同的烏托邦,
大家都活在不須要思考的人間天堂。

進行了兩樁買賣以後,
你應該對我越來越有信心了,
你開始認為魔鬼可以分為善良的魔鬼和邪惡的魔鬼,
就像比較有人文深度的書會談到:
「疑神疑鬼捕風捉影的人,根本的問題是心裡有鬼。」
更重要的,
「就算世界上真的有邪惡的魔鬼,它們也只會找上邪惡的人。」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8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