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日記一
2008/01/28 18:58:45瀏覽471|回應0|推薦0
2007/10/21 22:43

九月二十一日星期天,
今天下午去中央圖書館找資料,關於陳水扁的,
就算我沒說,應該也有人知道了吧,
那個陰陽怪氣坐到我旁邊的中年婦人?
一排有三個位子,我坐在最左邊,另外兩個是空的,
她卻要坐到我旁邊來,
請問那算不算性騷擾?
四個小女生,把圖書館閱覽室當作她家的書房,
一邊聊天一邊講手機,
請問我可以告她們什麼罪?

我去找陳水扁的資料,大概又有一堆人很感冒:
「為什麼要去找他的資料、看他寫的書?」
是啊,我了解,
在台灣,不論藍綠,
隨便抓個對方的罪名,就可以講一堆屁話,
把對方的過錯無限的擴張,
就可以賺進大把的鈔票。
那還要研究什麼?
圖書館裡面,就有一堆這樣的屁書,
支持陳水扁的人,極盡諂媚的歌功頌德,
反對陳水扁的人,極盡潑辣的痛加詆毀。
在國民黨裡面,
手捧一本陳水扁寫的《台灣之子》,
大概是種莫大的羞恥,
不過,我真不懂,完全不做研究,
怎麼知道對方的優點和缺點在哪裡?靠通靈嗎?

我會問出這種蠢問題,
就表示沒有融入台灣主流的狗屁文化,
難怪賺不到大把鈔票,難怪南山人壽那個人,總是對我很感冒,
因為,在狗屁文化之下,根本不需要了解對方,
只要找一堆人去痛毆對方,就夠了。

台灣狗屁文化的無限氾濫,
只要進到中央圖書館,就可以親身具體的感受。
中央圖書館,
應該是一個國家文化的最高象徵,
可是,裡面的藏書大多數都是屁書,
鄰近重慶南路的書店街上,陳列在架上的有用的書,
經常在中央圖書館找不到,
然後,有一堆不倫不類的人,不知道在裡面做什麼,
有一堆小男生小女生,把裡面當作遊樂園,
然後,根本沒人在管。
這就是台灣。

找陳水扁的資料,到底要做什麼呢?
我下一本書預計要寫《陳水扁八字評傳》。
為什麼要寫他呢?
第一、在台灣主流的狗屁文化之下,到底會誕生出怎樣的總統?
這應該很有研究的價值。
別弄錯了,
我可不是對總統做人身攻擊,
我已經說中央圖書館有很多屁書,
總不能我再增加一本屁書吧,
〈在我的觀點下,一味攻擊或一味諂媚,都叫做屁書。〉
〈理由很簡單,看完那些書,除了很爽的放個屁,還有什麼收穫?〉
事實上,陳水扁有很多優點,
那是他能成為總統的原因,
但是,成為總統這件事,
或許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敗筆。
第二、我有一兩年的時間,都只研究古代人的命盤,
現在要破戒,當然要選個絕頂重要的人物,
不管藍營對他怎麼不爽、不管綠營怎麼看待,
在台灣還活著的人裡面,陳水扁絕對是最重要的人物。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fishfish1967&aid=157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