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反服貿去了立院靜坐的孩子
2014/03/25 11:12:54瀏覽239|回應0|推薦0

孩子,

向來對宗教和政治議題上取溫和態度的我,並非不關心時事,但不習慣將之放於口邊,也不習慣與人議論.自幼長大,你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

318學運是個良好動機的開始,次日晚上你去了立法院前面參與靜坐,徹夜未眠,不知你在那裏獲得了甚麼訊息?感受到甚麼氛圍?想了些甚麼?自覺血液澎湃之外,對實際服貿條例有何更深的認識?

雖然事後我方得知你的行動,卻也不感太過意外,畢竟白衫軍的過程你也去了.

今早聽了新聞,有些急切的父母開始到立法院或行政院找孩子回家.報稱,孩子無辜,要來就打父母好了.我暗忖這些所謂的"孩子"不也是成年人了嗎?難道是東方父母心,替兒贖罪?這是古訓的大道逆行,難道這些成年人"孩子"無法擔負這樣行動所造成的責任問題嗎?還需要長輩來承擔?

但是,並非如此,所以我繼而又想,孩子總歸是父母心頭肉,愛子女之心,是濃得化不開的血緣.除此之外,作父母早經歷了許多事,雖不致榮華富貴,畢竟也活出耐性來.就此而言,實際上放不下的想法應該是正值青春洋溢的青少年們,人生前途才正要開展,如果一不小心走入黑暗深淵,徒負了大好青春歲月在前.

默默但非漠視地追蹤反服貿的論壇,有正必有反.學生佔據行政院開始,我就萌起不以為然的感覺.為什麼?現實面來講,政府不運作,虧的是全國納稅人的血汗錢!2014年歐巴馬政府因為國會預算沒通過所引起的八天公務員停工所造成的損失,你可以上google去找實際的數字.這還是個正面的例子,都得付出代價.

我要說的還很多,但你沒來問,我就不再低喃自語.部落格裡對服貿這事有很多聲音,你聽夠了反服貿的說法,是否也該看看對此事作批評的文章?

有個格友我跟了他的文章三年餘,認為他是個邏輯推理的好手,轉貼給你,並不代表我一廂情願地認同,只是提供一個平台,為何也有人反對"反服貿"?他的切入點在哪?有哪些不合理的論述?有哪些是可以再思索的地方?當你決定要去靜坐示威之前,仔細研究了服貿的條文嗎?那些是不合理?那些是國際經濟貿易中的現象?還是道聽塗說,學長姊/朋友都做了,我也要跟著做?當然我知道你不是這樣盲從的孩子.

這些想法希望對你日後做事情的判斷上有深一層的訓練!

想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eveltail&aid=1197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