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自然科 林淑慧老師 榮獲臺北市110年度杏壇芬芳錄獎
2021/11/04 15:32:35瀏覽1538|回應0|推薦0

臺北市110年度杏壇芬芳錄得獎 感言

小學自然科林淑慧老師

其實,當獲知自己得獎時,心中雖然開心但內心也有些許惶恐之處,因為我心中明白,在復興小學裡還有更多優質的老師,默默在為所有的復興小火炬辛勤灌溉、努力教導,而我只是因為有一個可以讓我展現的競賽舞臺,只是我所付出的努力如此幸運地被看見了!其他學校裡堅守崗位、不辭勞苦、默默守護著所有孩子們的二、三百位老師,更需要被看見與鼓舞!

感謝李双祿主秘在三月份推薦我參加臺北市杏壇芬芳錄的甄選,也感謝工作夥伴洪紫容老師、盧世晟老師在評審期間給予的建議與協助,在評審委員的訪談中,兩位老師將我指導科展與學生互動的點點滴滴,鉅細靡遺的陳述與展現,讓我得到評審委員高度的肯定。

李双祿主秘、林冰如教務主任、陳顥仁生教組長在競賽過程中,不斷給我支持與打氣,讓我更有勇氣努力往前衝。到了評審問答時,建議老師們平時必須留意我們在教學現場的各種問題,而且將這份熱忱能夠融合在生活當中,像我們是自然科學的教師,較會留意生活中各種科學方面的問題,並將這些問題付諸於我們的實驗的設計當中,並解決問題。每個不同科目或領域都會有各種不同層次的問題,這也是我們平時要深思的得獎秘訣喔!

教育的熱忱應該在生活中展現,我們應該隨時發現在教學時各種層次的問題,不論是教師專業、師生相處、同儕合作與共同備課,都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其實只要花一些巧思,經常都會化危機為轉機。有幾位老師在我需要幫忙時,經常會立刻伸出援手,他們是我教育職場上的摯友,像是盧世晟老師、洪紫容老師,以及一位和我結識於科展比賽的愛心媽媽,翁妮媽媽,貼心的將教育職場的生活點滴具細靡遺得分享給評審委員,說得連評審委員都相信我是那麼好!

得了獎給予我極大的鼓勵,教育職場的良師益友們可說是為此次競賽貢獻良多。每一位教師都是在「成就每一位孩子」~

成為一位老師,不是為了溫飽自己~

當上科展指導老師,我常忘了自己~

身為復興的老師,我必須超越自己~

成就所有復興光明之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jhmid00&aid=17024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