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笑話--身教勝於言教
2016/05/28 10:26:21瀏覽347|回應0|推薦2
某人在新聞界、出版界和電影圈打滾多年,對於無法交稿總有很多理由,沒想到他兒子在面對作業時,也以相同方式面對:
範例一:
親愛的老師,我的功課還沒寫好。那是因為我寫作業的檔期已經排滿了,目前實在沒辦法動手寫別的東西。
範例二:
親愛的老師,抱歉這麼晚才回覆您的要求。您一定可以想見我已被類似要求淹沒,好像每個老師都要我寫作業。如果您未來幾周沒接到我的訊息,就猜得到我對您這次交代的作業沒有興趣。
範例三:
親愛的老師,謝謝您指派的作業,寫一個耶誕鬼故事的點子很棒,但那離我感興趣的類型有點遠。您不妨找坐我旁邊的凱文試試,他很愛這類題材。
範例四:
親愛的老師,您八成已經猜到我的答案是抱歉。
問題出在這分作業跟我最近完成的另一份作業太像了,雖然是看不同的書,但兩份格式要求明顯相似,讓我覺得缺乏新鮮感。或許您可以再想想,希望我們很快能有別的合作機會。
範例五:
親愛的老師,謝謝您這麼關心我的教育,雖然這次我沒完成作業,但他確實激發了我的興趣,我喜歡您的點子,還有您本人。所以未來我仍會留意您指派的作業,請保持聯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5902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