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第四期--繽紛書語(下)吳映萱版本
2016/04/21 21:45:01瀏覽277|回應0|推薦0

(下)吳映萱版本

(前情提要)旋九是一本天文百科童書,在一個市區圖書館當中很受人歡迎,有天有個小朋友把它拿到電腦百通旁邊就跑開,讓它有機會認識百通這位新朋友,了解它的神奇之處。

我是吳映萱,目前就讀六年級,我平常的興趣是畫畫。寫這篇故事是因為很多人都不懂得愛護書,所以我寫這篇故事是為了讓大家知道要愛護書,也讓大家知道書的功能,期許大家能了解這篇故事其中的含意,我想作者原本也是想傳達這樣的訊息吧!希望大家喜歡。

在旋九和百通聊得正起勁時,一個約是國小學生年紀的小男孩看到旋九躺在沙發上,卻不知道該放在哪個書架上,於是他把書拿給一位圖書館員,館員把書放在一個書箱裡,一會兒,某一本書開口了:「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是哪一類的書啊?我叫小典,是一本字典。」

旋九回答:「喔!我是旋九,是天文百科全書,那你呢?其他二位?」

其中一本回答:「你們好,我是漫漫,是漫畫書,他是奇奇,是小說喔!這兩類的書都很受孩子們的歡迎呢!」

旋九問:「對了!我以前就聽過字典這個書籍名稱,但是都不知道字典的內容是什麼,你願意告訴我嗎?」

小典清清喉嚨說:「咳咳,我呢!是專門讓人查字、語詞、釋義和造句的重要工具喔!不過現在已經很少人在用了,唉!」

旋九、漫漫和奇奇都搞不懂:「為什麼?」

小典又說:「最近網路發達,電腦、手機已經漸漸的取代我們了!以後說不定連你們也要被取代了!」

三本書同時大叫:「真的假的?不會吧!」

這時,圖書館員來了,他把書箱理的書都重新擺回架上,旋九和兄弟姊妹們分享了剛才所發生的趣事。

又這樣過了一星期,兩個小男孩走到旋九他們所放的書架前,兩人打了暗號,便拿了化蝶和旋九來看,其中一個小男孩似乎很喜歡甲蟲,便把甲蟲那一頁撕了下來,大家都嚇壞了,旋九大喊:「你怎麼把書給撕了?快黏回去,並向館員自首。」「嘶」的一聲,旋九水星那一頁也被撕下來了,兩人似乎很滿意,又去找了其他書,其他被撕的書,都痛得哇哇大哭,旋九和化蝶也在內。

兩人撕了六本書,也沒向館員自首,頭也不回的走了,化蝶難過地說:「嗚~怎麼辦?我們被撕掉一頁就沒人想看了,大家再也看不到被撕掉的那一頁了!」

小文氣憤地說:「哼!怎麼這麼沒公德心啊!他們到時候被抓到一定會被痛罵一頓的,根本就不瞭解做了這件事的後果。」其他人也表示贊同。這時一位女高中生來了,彩丰微笑著說:「機會來了!」大家都不懂她的意思,只能看著。

女高中生拿了化蝶來看,發現少了一頁,她急忙向館員說,管員知道後就調了監視器,發現是那兩個小男孩做的,便請警察通知家長。這時大家總算了解彩丰的意思了。

旋九鬆了一口氣:「呼!幸好有那個女生,否則我們可能要很久才會被發現。」

後來,他們又發現一個異狀,那就是好幾本書都不見了!

以前一個小男孩差點就把旋九帶走,是條碼救了他,但最近有很多書不見,一星期至少有十五本書憑空消失,在書箱裡認識的漫漫也不見了,大家每天都議論紛紛,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而且旋九也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每天都會有個奇怪的成年男子,他每天都會來看書,來的時候書包非常扁,走的時候包包裡似乎裝了很多東西,而且旋九也沒看到他借書,所以旋九懷疑是那位成年男子偷的,但是畢竟這種事也不能亂猜,因此旋九就默默地把事情放在心裡。隔天又有十本書消失,旋九終於受不了了,他告訴大家成年男子的事,大家似乎都沒注意到他。

奇奇說:「太可惡了吧!上次是撕書,這次是偷書,世界上『沒天良』的人也太多了吧!還害我們失去好朋友。」

彩丰說:「你說的沒錯,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讓館員知道這件事。」

又過了五天,成年男子帶了朋友來,旋九他們無意間聽到對話,男子拿了書說:「我們借書吧!」便走到櫃檯,朋友說:「是在那吧!」男子又說:「在這裡借就好,幹嘛跑那麼遠?而且那理人員的態度很差耶!」便走到櫃檯借書。

旋九他們聽了才知道,原來他是在另一邊借書,剛好是旋九他們書架的死角,大家鬆了一口氣,可是還是沒抓到小偷。後來才知道大家和那位男子一樣,都在另一邊借書。

小典說:「幸好只是烏龍事件,否則小偷就難找了!」

至於還有些消失的書,只是因為最近有許多新書,所以舊書都被送到其他圖書館了。

本文出自繫心活第四期

***** 閱讀其他文章 *****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5396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