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第四期--繽紛書語(下)吳致緯版本
2016/04/21 21:40:06瀏覽253|回應0|推薦0

(下)吳致緯版本

(前情提要)旋九是一本天文百科童書,在一個市區圖書館當中很受人歡迎,有天有個小朋友把它拿到電腦百通旁邊就跑開,讓它有機會認識百通這位新朋友,了解它的神奇之處。

我是長安國小的吳致緯,我創作這篇故事的靈感是來自幾本小說,例:貓戰士……等。因為本身就喜歡看小說,尤其是科幻、神鬼、奇幻這三類小說,所以都希望老師推薦一些厚一點,有趣的小說。我的個性喜歡三不五時就跑圖書館。一回家,沒有小說就覺得好無聊,有幾次還因為太沉迷小說,看著看著就被罵了。

六 改變人生

旋九在沙發上,聽著百通的解釋。

這時,一位小女孩走過來,發現了旋九,她想:「行星,我不喜歡,算了!」便隨手一丟,把旋九丟到了沙發下。旋九大叫:「嘿!不喜歡,也要愛惜我呀!快把我撿出來~」但小女孩頭也不回,走掉了。

他看見管理員到處撿書,走到了沙發邊,卻又轉身離開了。旋九傷心得哭了,他想:「我再也見不到我的兄弟姊妹了。」

下午,當管理員檢查書時,發現少了旋九,於是到處找,卻仍然沒有檢查沙發下,從此旋九成了掛失書。

七 流浪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轉眼就要過年了,旋九一點也不開心,沒想到自己落得如此可悲的下場,他不停的思考著該如何才能重見天日。幸好,老天有眼,因為快過年了,工讀生大掃除時,終於發現遺失很久的旋九,旋九高興到昏了過去。只是他沒想到,自己不能再留在圖書館了,所以當他醒來時,發現他正躺在義賣書堆中,他萬分不解。就在納悶而四處張望時,他看見老古就在不遠處,他問:「老古,你怎麼會在這裡呢?」老古先是驚訝,一會兒便說:「那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你應該是在圖書館裡才是啊!」旋九回答:「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在沙發下度過了好久的時間,才剛被找出來,因為太開心而昏倒,沒想到一醒來,就已經在這裡了。」「嗯!應該是你遺失太久了,管理員將你掛失,重買一本。」老古說了一半,一位國中生走過來,拿起老古,付了錢,離開了。

旋九一時失了神,想著:「重買?掛失?所以我見不到大家了,回不了圖書館了……」他愈來愈傷心,忽然想到什麼,抬頭一看,「老古不見了!」他哭得更傷心了。此時一名小男孩,拉著他媽媽說:「媽,我要這一本書。」媽媽拿起旋九,付了錢,說:「孩子,媽媽先進飯店開會,你先回家。」小男孩變帶著旋九走了。旋九害怕的說:「你你要帶我去哪呀?我想回圖書館啊!」

八 回家

從飯店到家的路程,只不過短短的幾公里,但興奮的小男孩卻到處走走停停,跑跑跳跳,搞得旋九吐了四次。「吼!求你用走的,別再用跑的啊!」旋九虛弱的說著,小男孩似乎聽到了旋九的呻吟,變得很安份。旋九看一下四周:「哇!好美呀!」一整片的櫻花隨風擺動,每一朵花都像是在跳舞,歡迎旋九的到來。小男孩對旋九說:「你知道嗎?這一整片的櫻花是我們家種的,很美吧!像不像在電影場景裡啊?」旋九不瞭解,有人會對一本書說話!?

接著小男孩又說:「雖然我們家很有錢,但我不像別人一樣愛花錢喔!我們不請守衛、清潔人員,什麼事情都是自己來呢!」

旋九忍不住問:「這麼大的房子,整理起來不會累嗎?」

小男孩拿起旋九,打開門,走到一間擺著很多書的地方,旋九說:「哇!好像圖書館呀!」他眼睛一亮,東看西看,小男孩走到樓下,坐在椅子上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剛才我說完話,心中突然有個聲音問我會不會累?那條路只有以我兩人,是你嗎?是你在跟我說話嗎?」

旋九不瞭解人類為何聽得到他們的聲音,不過想介紹一下自己也好,便說:「你好,我是旋九。」話一說完,小男孩驚訝地說:「你是旋九?那你知道我是誰嗎?其實我就是之前想把你帶出圖書館的人。很抱歉,但我真的很喜歡星球類的書,才想把你帶走。」

此時旋九想起,在剛出生不久,老古曾說過:「每十萬人之中,有一個人是真正了解、愛書,而那種人也可以聽到你們的話。這不算福,也不算禍,要看主人的反應。」旋九便說:「小男孩,你是神選之人呀!」小男孩露出不解的神情說:「我怎麼會是神選之人呢?」

九 神選之人

「沒錯,你一定就是。」旋九說。小男孩問:「可是旋九,你怎麼知道神選之人?」旋九便把老古的話告訴他。小男孩問:「但是這裡所有的書,除你之外,沒有輸與我說過話,難道是因為害怕我對他們有不好的念頭?」「也許吧!你可以拿一本書來,試著和他說話呀。」男孩點點頭,把書架上的一本小說拿了下來,說:「你好,我是乖仔,你願意和我說話嗎?」「龍飛,求你了!」旋九一看,對著這本在說龍的故事的書拜託著。此時龍飛說:「你確定你不會傷害我?」「嗯!」小男孩回答,但沒「人」注意到小男孩緩緩掉下眼淚了。

十 好朋友

這時,小男孩聽到一個又一個自我介紹的聲音,小男孩開心到淚水決堤而出,旋九禁不住好奇地問:「怎麼了嗎?」

小男孩說:「從小,我就沒有朋友,就算有,也因為爸媽的關係,要繞著地球跑。今天我有了好多好多的朋友,就像在天堂般,我好開心呀!」旋九點點頭,小男孩說:「各位朋友們,現在是晚上九點半了,父母要我早睡早起,所以我又去睡了,晚安。」

說完,打了一個哈欠,走出了書房。旋九也覺得好想睡,但是他突然想起老古說過,一個神選之人,一定有本「聖書」來激發他的潛能;但也有一種書,我們稱之為「魔書」,這並不完全是書,因為他是法師所制。這兩種書都會在夜晚發光,於是旋九抬起頭四處找。突然一個聲音:「哈哈哈!旋九,你在找我們是吧?哼!我們可不是只有一本而已!」「什麼?不只一本!」旋九驚訝地說。

「沒錯,我們有好幾本,而且一定會讓這個小男孩不再愛看書,而是愛3C產品的。哈哈哈!」那本魔書說。

「看來我們遇到麻煩了。」旋九說。

(待續)

本文出自繫心活第四期

***** 閱讀其他文章 *****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5396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