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第三期--編輯室小記
2016/03/23 23:38:21瀏覽335|回應0|推薦0

編輯室小記

正式第三期

范賢娟發行

民國105323日(歲次丙申農曆二月十五日)

上一期提到火箭試射,這期就順著火箭來介紹幾篇文章:有一篇是拿火箭當隱喻,希望幫助新創團隊升空,飛到矽谷去;另一篇則是介紹臺灣自製火箭上的酬載設備;再有一篇是旅美何健民教授介紹科學與技術的差異,太空科技的發展也是其中一個例子。

我不只喜歡聽大學的研究發展,也喜歡去各處看看別人特別用心之處,最近剛好有機會拜訪臺南長安國小,聽到了該校鄭國斌校長的許多想法做法,讓我回憶起愉快的童年,也對臺灣的未來有很大的信心。

上一期的〈繽紛書語〉只登了上半,結局我雖早寫好,但並不滿意,同時我也沒畫出什麼足以吸引人的圖出來。在長安國小訪問鄭校長的時候,聽到他們活潑的教學,因此臨時舉辦一個徵圖與徵文活動,活動結果已於本期刊出,而獲選者的作品將在下幾期刊登。

還特別要提的是,上一期的〈孝易順難〉很受讀者的關注,還有讀者回響,讓人很感動,但受限於篇幅因此擇要刊出,原文則請到部落格細看。此次還有一位張之傑老師也惠賜稿件,應景談春,最近我也去阿里山春遊,希望跟大家分享春天的喜悅。至於其中讓人不滿意的地方,我也有些想法做法,希望邀集更多人一起來改變。

也說《孝易順難》

樂當新創公司的第一節火箭

小校德馨

即將升空的太空魔方

春之小品(上) 

春遊阿里山

期待更好品質的旅遊

科學與技術相輔相成別偏廢

徵稿活動結果

繽紛書語(下)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5119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