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心活第18期編輯室小記
2017/06/18 11:31:13瀏覽245|回應0|推薦0

第十八期

范賢娟發行

民國106年6月9日(歲次丁酉農曆五月十五日)

編輯室小記

通常封面會放漂亮的照片吸引人來看,我這張是做什麼?

那是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的孩子們假日在玩遊戲,小朋友滾輪胎跟一種用鐵絲自製的車子來比賽,因為鐵絲很細,照片太小看不清楚,因此我拿去封面讓大家仔細找找有幾輛車子。

來到非洲教學已經好幾個月了,有些觀察越來越深入,但也需要參考國際上的客觀分析,郎老師就幫我提供這方面的資訊。是不是差異蠻大的?就請大家都參考,並祝福這個國家有機會往好的方面發展。

這期張之傑老師也送我兩篇文章,文章雖然短,但意義卻很深,尤其給深受水患所苦的臺灣一些提醒。此次我還訪問了一位這兒的中文老師,他很年輕,喜歡辯證思考,希望大家能從他的想法去激盪出更多火花。有人建議我不要寫這兒孩童隱私的事情,但我觀察到他們很會動手,這期就用自製童玩來介紹他們手腦並用的成果。此外這裡還介紹《赤崁行》這本書,希望大家能有興趣多加了解。最後則是一首小詩,寫臺灣常見的雞蛋花,表達我對臺灣的思念。

本期刊為免費贈送,如果覺得還不錯,歡迎轉寄。如果想建議受訪者、採訪的事件,或是分享心得,歡迎寫信到 fhcmoon2@yahoo.com.tw

高原王國賴索托—從王室談起

國中國,賴索托

自然冷感症

開墾的習性

君子之教

自製童玩

臺灣的歷史武俠小說

雞蛋花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hcmoon2&aid=10475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