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德橋牌初階(叫牌)》序言
2009/04/12 13:00:26瀏覽667|回應0|推薦0

  

  《聰德橋牌初階(叫牌)》

                  序言


    聰君與我(伊)兩度(初中及大學)同窗(不同級也不同系),他修的是化學,他的學友儉君曾一度是我橋牌聯手。聰君的牌技比我也比儉君強一截,他思維嚴謹,邏輯性強,又有頂好的牌感。無論叫牌打牌,無論做莊防守,他都有條不紊,從容應對。某年,一場全國橋牌邀請賽在儉君所在的小城舉辦(儉原與我及聰君同在一城公幹,後來儉隨妻遷到另一小城)。我與聰君前往觀戰,就住在儉君寬暢的家中。
    幾天過去,我每晚與聰君探討由他草擬的叫牌體制,感覺真不錯。為不淹沒聰君的一番苦心,另就是我不久前開了“博”,茲將聰君所言整編上博。期盼同好們斧正!

    為紀錄我與聰君之友情,經其同意,把此段文稿草提一名:《聰德橋牌初階(叫牌)》。數月後或能成書,再另研討付印的可能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lllzk668&aid=284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