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寶織品防蟎評價 》強效驅蟎,讓塵蟎無影無蹤
2024/06/27 11:16:17瀏覽7|回應0|推薦0

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哮喘等癥狀,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本文嚴肅提醒您,認真面對這一問題,讓家人生活更健康。

家裡真的有塵蟎嗎?

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不會有塵蟎的存在,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

塵蟎無處不在

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其體長大約僅有0.3毫米,非常喜歡潮濕、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無論是床墊、墊子、地毯還是沙發,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更加令人震驚的是,據研究指出,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生活。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

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

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被人們吸入鼻腔、接觸皮膚或眼睛時,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如打噴嚏、流鼻涕、眼睛發癢和紅腫等。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對於保護家庭成員,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

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日常生活中,定期清洗床單、被罩,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根據檢測結果,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遵循專業建議,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

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睡覺,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那麼,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

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

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在這樣的條件下,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研究顯示,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尤其在未經常更換、清洗的床墊上,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躲藏其中,並迅速繁殖。這也意味著,即便表面看似乾淨,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

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

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此外,定期更換床單、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減少其滋生條件。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同時,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能深入床墊內部,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

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能滲透至床墊深層,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確保達到最佳效果。此外,定期噴灑除塵蟎劑,配合日常清潔,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在清洗床單、被罩和枕套時使用,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

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

除了床墊,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

沙發和椅子

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由於皮膚、衣物等摩擦和接觸,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此外,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並使用防螨套具。對於皮質沙發,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

地毯和地墊

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很容易陷入灰塵、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在潮濕環境中,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其次,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保持室內干燥、通風良好,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

空調和通風系統

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當空調運行時,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增加室內塵蟎數量。特別是夏季,空調長時間運行,使得環境變得乾燥,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引發過敏癥狀。因此,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提升生活品質。

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

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

塵蟎是微小的生物,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進而引起過敏反應。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仍然受塵蟎困擾。

塵蟎的生物特性

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肉眼難以察覺,但其繁殖能力極強。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隨後幼蟎迅速成長。了解其生物特性,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

過敏反應的機制

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導致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等過敏癥狀。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

預防過敏的方法

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也是有效預防措施。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

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

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

隱藏在無縫的地方

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如床墊縫隙、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成為塵蟎的滋生地。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除了機械清潔,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

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

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然而,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

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

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40-50%左右),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此外,定期通風換氣,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遠離塵蟎困擾,是每個家庭的必須。好事寶的「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高效的解決方案,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

獨家配方,權威認證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使用,無需擔心過敏反應,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

天然驅蟎成分

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能夠有效驅蟎。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不含農藥、殺蟲劑、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確保對人體無害,對環境友好。

廣泛適用

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寢具、玩偶、織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只需簡單一噴,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

高效除蟎

經實驗證明,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8%的驅蟎除菌效果,有效防止塵蟎滋生,減少過敏源,保護您的健康。

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讓家居環境更潔淨、更安全,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

官方連結介紹: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spray03

 

好事寶塵蟎控制哪裡買?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經多次科學驗證,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減少過敏源。其配方溫和無刺激,對肌膚友好,特別適合有小孩、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只需輕鬆一噴,便能在您的衣物、床單、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

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使用安全無憂,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

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塵蟎無處藏身,還您一個潔淨、健康的家居環境。

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迎接更健康、更舒適的每一天!選擇好事寶,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

朋友圈文案高質量 一、成年人該有的一個基本能力是:當別人不再愛你的時候,你也不能繼續愛下去了,不能迷失自我。 二、始終不要用離開去威脅別人,因為你會發覺,原來你真的沒那么重要。 三、沒有誰可以左右你的情緒,只有你自己不放過自己,請你不要再熬夜了,誰內心沒有故事,只是學會了控制。 四、老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熱愛生活的心。 五、好好珍惜現在的你,至少你還有著年輕的氣息。別等失去了才后悔莫急。 六、有時你生氣、惱怒、難過,實際上只是因為,你所獲得的結果和你以為的都相差得太遠,你總是在和自己較勁。 七、我喜歡那種經歷了大風大浪,卻還平靜地像只是下雨時踩濕了褲腳一樣的人。那樣的人性格里有一種荒腔走板的力量,也溫柔,也不慌不忙。 八、怕什么就會想起什么,信什么就會聽見什么,讓我們恐懼的,不是外面的世界,只是我們的內心。 九、愿你昨晚的壞情緒,在今天掀開被子,拉開窗簾的那一刻,杳無蹤影。 十、愿你的生活常溫暖,日子總是溫柔又閃光,愿你的生活常幸福,生活總是開開心心。 十一、人生很長,以后你還會遇上許多無能為力的事,把目光放長一點兒,慢慢的你會發覺這些沒有什么大不了的,該遇上的遇上,該放棄的放棄。 十二、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瞧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十三、人生最好的三個詞;久別重逢,失而復得,虛驚一場。卻唯有沒有一個詞叫和好如初,偏偏有人甘心情愿。 十四、你往往感覺時間一年比一年過得快,是因為時間對你一年比一年重要。 十五、離開的人不會回來。回來的人不再完美。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 十六、隨著年紀的增長,人總會變得愈來愈包容,因此許多事情到最后并不是真的解決了,只是算了吧。 十七、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吃飯,早點休息,努力掙錢,愉悅花錢,不為不值得的人生氣,不為無意義的事失眠,來到這世界,就應當活得瀟瀟灑灑,好好地活,放肆笑。 十八、假如你被幸運之神忘卻,請不要憂傷,相信陽光總會有一日會照耀在你的身上。 十九、總有那么一段時間,自己過不去,別人無法懂。不說不吵不鬧,卻是最大的心病。但凡熬過了的,全是百毒不侵。 二十、喜歡,大概就是他打你一頓再給你一顆糖,你卻總記著那顆糖的甜卻忘記了被打的痛。 一個人生活的文案高質量 一、與其擔憂將來,不如現在好好地努力。這條路上,只有拼搏才可以給你安全感。無須輕易把理想寄托在某個人身上,也無須太在意身邊的耳語,因為將來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能給自己最大的安全感。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別忘了自己想去的地方,無論那有多難,有多遠。 二、思考有內涵的人生感悟,精辟走心,值得細細品讀 三、你或許想不明白人為什么要上班,但全部的物價指數都會讓你想明白。 四、你要接納這世界上總有突如其來的失去。灑了的牛奶,遺失的錢夾,走散的愛人,斷掉的友情。當你做什么都于事無補時,唯一能做的,便是努力讓自己好過一點兒。丟都丟了,就別再哭了。 五、山盟海誓比不上生活中的默默相伴。地老天荒也比不上每時每刻心手相牽。愛,不是動聽的語言,只是生活當中的平平淡淡。用行動來表達心里的誓言比什么都重要! 六、有什么別有病,沒有什么別沒有錢,缺什么也別缺健康,健康不是一切,但是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 七、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某些無法讓人接納的部分,再美好的人也一樣;因此無須苛求別人,也無須抱怨自己。 八、當你很累很累的時候,你應該閉著眼睛做深呼吸,告訴自己你應該堅持得住,無須那么輕易地否認自己。誰說你沒有好的將來,關于明日的事后天才知道。在一切變好以前,我們總要歷經一些不開心的日子,無須因為一點兒瑕疵而放棄一段堅持,即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的謝幕,感謝自己認真的付出。 九、做人無須太玻璃心,無須別人一條信息沒回,就感覺自己做錯了什么,無須被人一句”呵呵“,就感覺對方是討厭自己。玻璃心,想的太多,什么事都對號入座,何苦那么累。 十、一個人如何看待自己,決定了此人的命運,指向了他的歸宿。我們的展望也這樣,當更好的思想注入當中,它便光明起來。無論你的生命多么的卑微,你要勇敢地面對生活,無需逃避,更不要用惡語詛咒它。 十一、人生一輩子,可以說活出自我才最重要,無須爭來爭去,爭個你死我活,無須爭名奪利,實際上名利,乃身外之物。真正要懂得,自己需要的是什么?自己擁有的是什么?自己想得到的是什么?弄清楚了,才可以更好的去走好自己的人生。 十二、人無完人,我們也不是人民幣,無法讓人人都滿意,在陌生人面前,我們總是努力掩飾,把自己變得大方懂事,仿佛裝得下世界上全部的委屈。 十三、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去,真正能保護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選擇和文化選擇。那么反過來,真正能傷害你的,也是一樣,自己的選擇。 十四、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是“一個人去解決問題”,只是以你自己為核心,調動周邊資源去解決問題的能力。 十五、任何場合,你都要明白,你是活給自己看的,別把別人的評價看得太重,凡事只要于心無愧,就無須計較太多。 十六、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師,如今我說‘三人行,必有我友’,三人之行可互助,可相幫,友情可化解困難,友情可化解險境,愿你我友誼長在,友情長駐。 十七、今日再大的事,到了明天便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便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便是傳說。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景色。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總是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表明你正在走上坡路;總是見到不如自己的人,表明你正在走下坡路。與其抱怨,不如思變。 十八、人生永遠都可以隨時開始,關鍵在于你敢不敢果斷的轉身;任何事都可能有好結果,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承受光明到來以前的黑暗。 十九、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你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想得太多,然后莫名其妙不開心。 二十、人生的歷經總是在時光里實踐,去遭遇那些變幻莫測,但絕不是給失望列一張清單,就算歷經的世事有多少心地凄涼,但總是要相信這是生命的一種成長,或者說是生活的坦誠。 人生感悟文案高質量 一、人生路上一定要膽大,心細,臉皮厚,如果你為了人家的一句話就大發脾氣,或者是飄飄若仙,你的心其實是在跟著別人的話走,把自己的快樂托付在別人隨便的一句話上面,是很愚蠢的一回事。 二、別抱怨,別自憐。所有的現狀都是你自己選擇的,而且當你在開口責怪這種現狀的時候,你其實已經享受過它帶來了的一切好處。抱怨能說明什么呢,除了你什么都想要的貪,還有你不想做努力的懶。 三、只有在落魄時才懂,愿拉你一把的人何其少。只有在最窮時才懂,再好的感情也難敵現實,人不貪錢卻都怕吃苦。只有在漫長生活里才懂,浪漫易忍耐難,人人能愛你卻少人愿忍你。所以,這世上最要珍惜的是這三種人:雪中送炭的朋友、愿陪你走過貧苦的女人、樣樣都忍你的男人。 四、在你不知道說什么的時候,就什么都不要說比較好。因為硬說出來的話百分之百都是尷尬的,冷場的,能讓人看到你短板的,甚至是會無意中傷害其他人的,總之,是百分之百惹人討厭的。 五、不愿意努力,卻說夢想遙不可及;抱怨環境太差,平臺太低,卻畏懼改變,止步不前。事實上,越嫌麻煩,越懶得學,越對付出多少斤斤計較的人,就越可能錯過那些美好的人和事。 六、有一天你會發現,刪掉的人可能曾經有過幾百頁的聊天記錄,街上碰見了也不打招呼的人可能曾經也整天膩在一起,背后把你罵得像狗一樣的人可能曾經是你最好的朋友。身邊人總不斷更替,一段關系有時候斷得悄聲無息,其實人都差不多新鮮感和熱情消失得很快,有人離開也會有人來。 七、有時候被身邊的人誤會了,你就不要再去向他解釋了,既然他不相信你,你為什么還要去解釋。就算解釋你贏了,你也贏不了他心里對你的信任。 八、明明是別人求自己幫忙,是他虧欠你人情,如果你幫不上就明確拒絕,如果你這不好意思那不好意思,成了你虧欠他,人際交往,簡單明了最恰當,拖泥帶水總是煩惱多。 九、總有一天,你會回頭看看那些經歷過的人和事,當時再大的事,現在看來好像也不過如此,你甚至會覺得自己當時太小題大做,太幼稚,根本沒有什么是過不去的,也根本沒有什么人是離不了的,可你也不得不承認,就是因為發生過的這些,才讓你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十、明明不是真的想走,但賭氣說了再見的話,擺出了離別的姿勢,在轉身的那一刻沒有被及時拉回來,就再也不甘心回頭,人啊,總是容易被自尊心綁架。 十一、當你覺得事事不如意時,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當別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當你看到別人在笑時,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其實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當你很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十二、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無所事事,更不是走在街上隨意購物;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頭有一路的故事,低頭有堅定的腳步,抬頭有清晰的遠方! 十三、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涂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十四、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也不要抱怨命運的坎坷,真正勇敢的人,敢于直面慘淡的人生。只有敢于接受真相,不和過去的任何事情較勁,才有精力去改變自己不盡如人意的命運。 十五、有些事不管我們愿意不愿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我們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事,所有人,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愿意也好,不喜歡也罷,該來的都會來,該到的都會到,沒有選擇,無法逃避。 十六、人生就是這樣,我們都應該在肆意的年紀跌倒和站起,在動心的年紀相愛和吻別,在落魄的年紀掙扎和打拼,在成熟的年紀學會沉默和舍棄。痛痛快快地和生活過招,然后收拾傷口繼續上路,這是我們每個人該學會的道理。 十七、人活的是心態,你的心態調整好了,再大的困難在你面前,也不會把你嚇到;如果你的心態不好,暫時的困難也會被你主觀地、無限地夸大,成了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 十八、我們總在不斷的重復中過日子,這一刻迷離的面目,下一刻可能就會清晰;這一刻不能寬恕的人,下一刻可能就會得到原諒;這一刻不能接受的事實,下一刻可能會變得容易理解。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清代學者張潮說:“人不可無癖。”沒有自己癖好的人定是沒有情調、乏味無趣的;同樣,人總要有點脾氣,來表明立場、張揚個性。歷史上有“脾氣”的文人很多,然而不同于潑婦罵街或莽漢操刀,他們的“脾氣”彰顯了各自不同的精神和氣質,讓人得以見識他們的情操與氣概。 李白雖有入世之心,希冀“濟蒼生”“安社稷”。可當他真的供奉翰林,有幸伴君左右時,他才發現這不是他想要的,玄宗看重的并不是他的政治才能,只把他當成一個御用文人,寫點漂亮的詩句來把玩。自由傲岸的性格使李白不愿奴顏卑膝,最終得罪圣上,被“賜金放還”。對此他毫不在乎,寫下“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這樣狂放的詩句——李白的豪氣釋放得真是一個“爽”字了得,就是當朝皇帝,也奈他不了。 章太炎先生是近代文壇宗師,然而他的“瘋”也是出了名的。當代學者劉逸生先生在《藝林小札》中說:“被稱為國學大師的章太炎先生以罵人出名,故有章瘋子的美稱。”更樂于被稱為“革命家”的章太炎先生,于書齋之外嬉笑怒罵任性隨心,平日里也常有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比如說有時候他連自己的住址也記不清,坐上了人力車卻說不出家在哪,這可難為了人力車夫,不曉得目的地可怎么跑呢?在車夫的再三詢問下,章太炎竟怒道:“我是章太炎,人稱章瘋子,上海人個個都知道我的住處,你難道不知道嗎?” 辜鴻銘與錢鐘書亦是大家,但都不為吝惜聲譽而甘于圓滑,他們說別人不說的話,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有著耿介直爽的心性。慈禧太后過生日,辜鴻銘當眾脫口而出的“賀詩”是“天子萬年,百姓花錢。萬壽無疆,百姓遭殃”。袁世凱死時,全國舉哀3天,辜鴻銘卻特意請了個戲班子,在家大張旗鼓地熱鬧了3天。 諾貝爾評獎委員會的漢學家馬悅然來到中國,特地登門造訪錢鐘書。錢鐘書以禮相待的同時卻口出尖銳之語,批評馬悅然作為漢學家是“仗著中國混飯吃”,別的國家都能用原文參加評獎,中國作品就非得譯成英文——“巴金的書譯成那樣,這種爛版本誰會給獎?”這番話著實狠辣,將馬悅然說得冷汗隱隱,無地自容。誠如錢鐘書對自己脾氣的總結:“人謂我狂,不知我實狷。”狷有耿介的意思,可見他說話行事是有自己一套是非曲直標準的。 國外同樣也有“有脾氣”的文人。諾貝爾文學獎可謂是作家們心中最高榮譽,可先后還是有兩位作家拒絕領獎。1964年薩特拒領諾貝爾文學獎,理由是“不接受官方任何榮譽”。2004年奧地利女作家耶利內克也宣布不會去斯德哥爾摩領取諾貝爾文學獎,她說得知獲得諾貝爾獎后,她“不是高興,而是絕望”。 俗話說:“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這些文人的脾氣,以常人之心度之確實不容易理解,甚至乖張,或是怪誕,然而他們有著“傲骨”的品性,各自于心中守著不可動搖的信念,守護著精神的理想家園。也正是因為有了他們,世俗人間才有了這許多值得稱頌的傳奇。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天上午,我剛才外面跑業務回來,就接到了英子的電話,“你在哪里?”她問道。我說,“我剛回到屋里。”她接著說 :“中午我有空,我想去你家給你做午飯,可以嗎?”我急忙答道:“可以,可以,當然可以,熱烈歡迎呀!”她說:“那好吧,你到公交車站牌前去接我,到哪里下呀?”我說,“就兩站地,走著也就十來分鐘吧,”她說,“好吧,十分鐘后你去那里接我。” 人之常識,女人出門,說十分鐘,也要半小時吧,稍微打扮一下自己,也要花不少時間。但我還有點時間收拾自己的屋里,趕忙行動起來,把沒有洗的衣服襪子放在一個塑料袋里扔到床底下,把被子整理了一下,然后,把桌子上零亂的東西都摟到抽屜里面,接著拖地,再把沒有來得及洗的碗洗一下,最后把衛生間拖干凈一些,弄完這些,就飛奔下去了。我到了站牌前,看了一下,發現還沒有公交車過來吧,還來得及。正當我放下心的時候,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回頭一看,是英子。她對我笑著說,“遲到了吧。”我對她嘿嘿一笑,“我還以為你來不這么早呢!”她又笑著說:“我給你打電話的時候,就在附近了,你看,這家就是我女兒上的幼兒園。剛才在門口。”我仔細上下打量了一下英子,她化了淡淡的妝,中分發型,長發溫柔地披散在肩上,上身著一件粉紅的外套,下穿一條緊身黑色長褲,腳上是一雙棕色的高跟皮鞋,身上還散發了一種淡淡的香水味,手里拿著一個黃色的小包,更漂亮了許多。她注意到我在仔細地看她,就有點不好意地打趣道,“才幾天就不認識了?",我笑著說,“像換了一個人似的,靚閃了我的雙眼!” 她嬌羞地地拉了我的手,說,“咱去超市去吧,買點菜好做飯。”我們來到附近的一家超市,買了豬肉,辣椒,青菜,花生米等就回來了。來到樓下,正好遇到房東老婆婆出來掃地,看到我,就笑著大聲問:“小張,找女朋友啦?”我不知如何回答,支支吾吾地沒作答。老婆婆又湊近我的耳朵小聲說:“你眼光不錯,這個女人很漂亮!”我們倆走樓梯上樓,英子笑著故意問:“老婆婆剛才對你說啥呢?”我樂呵呵地答道,“她夸你長得漂亮!”英子有點羞色地說:遇到不少人,才有人說我長得漂亮。我漂亮嗎?”她反問我,我忙說:“當然漂亮了!”她有點小得意的樣子。也許,對女人來說,漂亮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什么才華,財富之類。 走進屋里,她環顧了一下我的房間,幽幽地說:“一個單身男人,屋里收拾的還算干凈了!”她又摸了一下我的床鋪,說,“你鋪的比較薄,哪天我給你買條厚棉墊子來,這樣冬天才不會太冷”我急忙說,到了冬天,我自己會買的。你做著休息一下,我先淘米做飯,然后洗菜,過一會你再炒菜,露一下你的廚藝,忙拿了我大學時的相冊給她看。我邊干活,邊與她說話。“你大學的的女同學也不少呀,都很漂亮,為什么不在大學找一個呢?”我說,當時談了一個,可不在一起,我在北京,她遠在西安。”“那為什么沒有走到一起呢?”“唉,一言難盡,說來你不信,她是學美術的,我是一個理科生,談了幾年,也沒有談到一個頻道上去,畢業時還要我去西安,可我要回山東。只好分道揚鑣了。”她笑笑地看著我說:“還是愛的不夠深吧?!”我苦笑地答道,“也許是吧。”突然她靜了下來,自言自語道,“愛的深又如何,我還不是從一個自小長大的城市,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結局依然很悲慘。我也沉默不語了。也許女人總是多愁善感,有些事情就會情不自禁地聯想到自己。 飯也快煮好了,準備工作就緒了,英子開始開工了。她問,“你會炒花生米嗎?”“我說,“炒過一次,還炒糊了,吃起來也不酥脆,不像在飯館吃的那么好吃。為了不浪費,我倒進米飯里煮咸飯吃了。”她哈哈笑起來,“炒糊是技術不行,不酥脆,那是你炒好就趁熱吃了!”我笑道,“不趁熱吃還涼了吃,又不是涼拌菜。”她又笑呵呵地說,“這你就不知道了吧 ,炒好的花生米,只有放涼了才會酥脆的!”我恍然大悟! 英子開始教我炒花生米了,她一邊操作,一邊說,鍋不用燒太熱,要涼油,油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適中,然后用鏟子不停地翻炒,”她邊說,邊操作著,不時地回頭看著我,儼然像個大廚教學徒呢,過了一會兒,她說:“鍋里沒有亂磞的花生,顏色變得鮮艷了,就可以出鍋了,不要等著花生變暗了再出鍋,那就糊了。”我雙手端著盤子,她把花生米一鏟一鏟地往盤子里盛。她又說:“過三兩分鐘,再在上面撒鹽或白糖,稍微拌一下,等涼了就可以吃了。然后,她又做了小炒肉,炒青菜,西紅柿蛋湯。 三菜一湯,對我說也很豐盛了。英子忙得熱的額頭上綴滿了汗珠子,我急忙用抽紙給她擦了一下,她還說了聲謝謝。忙先讓我嘗一下花生米。因為我喜歡吃咸口的,也沒有問她喜歡吃甜的還是咸的,就在上面撒的食鹽,拌了一下。她用手捏了一顆又大又圓的花生,放到我嘴里,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等待我的反應,我嚼了幾下,真的又香又酥脆,忙說:“好吃,好吃!比大飯店里都好吃!”她笑著很滿足的樣子,隨后她自己也吃了一顆。 對一個女人的贊美,無論她的穿著打扮,或是手藝工作等事情,都會讓她很高興,也增強了自信,有一種成就感。許多男人不會做,或忘了做,或開始做了,后來就忘掉了,代替的是爭吵,指責甚至是挑刺。我開始學著做好,后來就漸漸地忘掉了,也換成了爭吵與指責。寫到此處,我竟不自主地流下了淚水,“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衣物護理評價
好事寶衣物抑蟎評比 》驅蟎神器,天然選擇好事寶減少塵蟎dcard 》天然植萃,驅蟎清新劑好事寶衣物清潔噴霧dcard 》塵蟎清除,天然更放心
( 時事評論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f94sf12s&aid=18075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