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宿救星計劃第二波》3/26.27.28大家一起GO-我所見的嘉義瑞里
2010/03/23 02:14:31瀏覽976|回應0|推薦6

 如果在以前,你問路癡我,嘉義在哪或是有什麼好玩的點,我也只會想到阿里山、奮起湖(因為我只去過那邊,哈...還有嘉義的火雞肉飯很有名啦!)今年多個地方,2009到嘉義瑞里跨年,一趟很不一樣的跨年,大自然跟人與人之間有一種奧妙產生


《民宿救星計劃第一波》活動時,想參與但是都卡工作,所以只能精神同在+散播訊息


 後來有閒上山去改造後的「幼葉的林」民宿住了一個禮拜多(還遇到第一組入住的客人,整個就是大家很臨場考驗),山上一樣有網路,有電視,不同的是多了看不完的變化風景,人跟人的接觸很親近,雖然大家住在同一條產業道路上,雖然每戶隔了有些距離,但是還是常有人很親切的拿自己家種的蔬菜、水果、花花草草來分享,去到哪戶人家家裡做客,主人都會很熱情的說要喝咖啡還是泡個茶


 民宿小組的壯丁除了分工民宿裡的分配工作外,偶爾還會去幫阿嬤砍甘蔗、竹子、搬東西...阿嬤也會三不五時的拿東西過來分享(整個就是把我們當作一群孫子),還常常煮好料晚餐給民宿小組吃(為什麼我每次都錯過吃在地好料的時機,只能每次都聽你們說吃了啥好料)

 開喜阿嬤(我自己取的啦!哈..)整個就很可愛,聽到有人看到改造計畫活動沒法來幫忙要用捐錢,反應就是驚訝(我也忘記到底內容講了什麼,只有印象很深刻的記得「咱...沒勒貢豪小話」←請用台語發音)

最近阿嬤的家也要開始進行《民宿救星計劃第二波》第一波日期將在3/26.27.28,歡迎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參加,,地點:嘉義-瑞里: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43號(幼葉的林旁、附近中的小路,阿里山腰下、海拔約1000公尺)但是車馬費要自付(可多人一起上山平分車錢,因為是做義工性質的,但會準備餐點給來幫忙的人,而且來幫忙的還可以拿到民宿的折價卷或是免費卷,酷吧!有施又有得,還有成就感)


嘉義瑞里經過風災、地震等天災後,雖然有些地方道路崩塌,有些商家受到影響無法營業,但是當地的人還是很認真努力的過著每一天,當地的農產品品質,只要進到某些人家家裡都會看到高掛的得獎匾額,好山好水好環境所種出來的東西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最缺乏的其實就是行銷管道,如果你想幫助當地的居民,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消費,只要他們有經濟來源,就是最好的幫助

 山上的風景跟農產品真的不少,大家有興趣就點影片來看吧!

紫藤花&螢火蟲

四季春

高山咖啡

東方巧克力-香糖

有人問,你哪時候再上山?有人問,你哪時候去找工作?有人問,你哪時候要開工? 我們常常都會說:「哇!好想去哪裡玩或是找個時間放長假去哪渡個假......」而我現在不過就是真的去放個長假罷了,這也是一種環島的方式啊!四處體驗一下,看看不同地區的人生活方式

賺錢養自己很重要這我當然知道(沒錢出去漂撇我也會心情很度爛啊!),但是「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去做了」,電影《練習曲》的名言是這樣說的

《民宿救星第二波》時間:(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第一梯次:3月26、27、28(五、六、日) 三天(PS.參加二天、或一天也OK)

第二梯次:4月2、3、4 (五、六、日) 三天(PS.參加六、日二天或一天也OK)

第三梯次:4月9、10、11 (五、六、日) 三天(PS.參加六、日二天或一天也OK)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f9486&aid=387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