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魅力I.C.E.:冰國淬煉的生活競爭力
2008/04/14 17:23:05瀏覽700|回應0|推薦7

之前寫心得忘記PO自己網,找回來貼一下

--------------------------------------------------------------------

對北歐國家一直有[以後ㄧ定要去一次的感覺],想到就去晃ㄧ下「北歐櫥窗」的網頁,所以找了黃世嘉寫的這本書來看後,就會發現北歐國家的步調更是自己夢想擁有的生活步調,從生活態度、教育方式、工作福利與態度、到生活中所會用到的物品.....都可以讓人發現當地的人是如何的有自己的風格。


不用刻意去模仿誰,每個人都是獨ㄧ無二;不對一堆的八卦緊追不放,每個人自然會有自己的看法;生活的物品設計靈感大多來自於大自然,獨特有創意的構想設計,每件物品背後都有它自己的故事,簡單樸素的設計,卻帶給人們實用及溫暖的自然感覺;工作不超時卻一樣有認真打拼才會有的績效,重視家庭與朋友間的互動.....


每天認真的打拼跟結果是否能成正比!?如果能享受慢步調有意義的生活,而也能夠提升社會更積極的互動,這樣的社會型態是不是會更讓人喜歡,覺得生活在這地方是快樂的,而不是感覺每天一張開眼睛就是又要盡必須的義務。      


對照目前我們繁忙緊張的社會型態來看,北歐的生活態度也算是可學習的地方。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f9486&aid=1782595